每日经济新闻

    卷土重来,北向资金扫货超80亿——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09:17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天,沪股通净买额高达50.1亿,深股通净买额达到31.89亿元,两市合计81.98亿元。这个数据就非常不错,北向资金卷土重来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消息面相对平淡,所以先关注一下资金流向的问题。

    北向资金的进出,一直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都出现了净卖出的情况,虽然净卖出金额不算大,但也反映出北向资金这一主力机构的情绪变化。尽管大盘最近几天都是维持小阳线,但如果持续净卖出的话,市场可能生变。

    关键是,上周北向资金已经出现了累计净卖出50亿元的情况,这并不是好现象。如果本周继续累计净卖出,那么短线行情将变得不乐观。

    不过,昨天的数据,突然又转好了。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天,沪股通净买额高达50.1亿,深股通净买额达到31.89亿元,两市合计81.98亿元。这个数据就非常不错,北向资金卷土重来了。

    那么,北向资金到底在扫货哪些股票?

    交易所公布数据显示,昨天北向资金买的最多的是药明康德,净买额7.95亿元。接下来是各大赛道的龙头,比如长安汽车净买4.08亿,家电龙头美的净买6.85亿,立讯精密净买4.06亿。还有半导体龙头韦尔股份,净买4.22亿。另外,近期一直调整的贵州茅台,也吸引了北向资金3.81亿的净买额。

    看了昨天北向资金的数据,感觉还是不错,至少6月下旬这几个交易日,市场不会冷清了。

    其他方面消息,海通证券昨日召开中期策略会。海通首席荀玉根表示,通胀压力下半年有望缓解,指数今年有望创新高,市场在盛夏迎来较好窗口期。他建议,结构上守正出奇,以“茅指数”为代表的龙头优质公司仍是较好配置,盈利增长较快、顺应政策方向的智能制造值得关注。

    近期,不少机构都发表了对下半年行情的观点,总体来说都是一片唱多,大家都是相对乐观的。这和一季度市场大调整阶段相比,情绪好转了不少。但我个人认为,对指数的上涨空间,还是不要报太高期望,市场分化将会日趋明显,结构性行情将是未来的主基调,选好龙头公司才是重点。

    再看其他上市公司方面的消息。

    中国中免公告,公司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关于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申请材料。中国证监会对公司递交的本次发行上市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福日电子公告,公司关注到网络传言“中国移动将于近日发布NZONES7系列5G手机,将是预装HarmonyOS2.0出场。中国移动NZONE由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诺通讯代工,将是华为之外第一个首发鸿蒙系统的手机品牌”。经核实,截至目前控股子公司中诺通讯未为上述型号手机提供ODM/OEM服务,且公司目前生产的机型均未搭载鸿蒙系统。

    司尔特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净利1.87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40%-90%。化肥行业持续回暖,2021年上半年的产品价格增长,尤其是硫铁矿制硫酸的整体效益及磷酸一铵市场平均价格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

    另外,国务院国资委6月23日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集团整体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普天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中国电科旗下共有11家上市公司,包括国睿科技、海康威视、四创电子、凤凰光学、杰赛科技、华东电脑、卫士通、天奥电子、太极股份、中瓷电子、电能股份。

    最后,看一下北向资金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50.1亿元,深股通净买额31.89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81.98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家上市药企发布集采拟中标公告;快手成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现代汽车公开使用脑波信号提供定制驾驶路径的相关专利

    下一篇

    长春楼市的一场“意外”:开发商返本销售打价格战 主管部门出招“禁查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