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广东昨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美国特工处近900人感染过新冠病毒;欧洲疾控中心:德尔塔毒株八月底前或占欧洲新增病例九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08: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广东卫健委:昨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卫健委24日通报:6月23日0—24时,广东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泰国和伊朗;佛山报告4例,3例来自柬埔寨,1例来自塞拉利昂;江门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肇庆报告1例,来自沙特阿拉伯。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广州报告4例,2例来自阿曼,其余2例分别来自英国和伊朗;佛山报告3例,2例来自柬埔寨,1例来自美国;东莞报告1例,来自马尔代夫。新增出院16例。截至6月23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17例(境外输入1151例)。目前在院201例。

    2丨整点投资|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续创新高

    周三,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预计2022年首次加息,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13%,续创新高;道指跌0.21%,标普500指数跌0.11%。3M公司、IBM、英特尔均跌超1%,领跌道指。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21%,奈飞涨0.77%。新能源汽车股大涨,特斯拉涨超5%,小鹏汽车涨超4%。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中国科技指数ETF涨超2%,图森未来涨约12%,老虎证券涨10%,涂鸦智能涨9%,理想汽车涨近8%。

    3丨欧洲疾控中心:德尔塔毒株八月底前或占欧洲新增病例九成

    据中国新闻网,6月24日,欧洲疾控中心(ECDC)主任阿蒙23日表示,该中心预测,最晚到今年8月底之前,欧盟及欧洲经济区国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将会有90%感染德尔塔毒株。阿蒙指出,初步数据显示,只接种了一剂现有疫苗的个体仍可能被德尔塔毒株感染,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已经接种两剂现有疫苗的人群对德尔塔毒株仍拥有较高的免疫力。

    4丨美国特工处近900人感染过新冠病毒,曾负责为总统及家人提供安保

    据央视新闻,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近期获取的政府记录显示,从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3月9日大约一年时间里,负责为美国领导人提供安保的美国特工处登记在册人员中有将近90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超过该机构员工总数的11%。
    美国特工处,也称为美国联邦特勤局,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该机构发言人称,迄今为止特工处工作人员已进行超过2.5万人次的新冠病毒检测,确诊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有881人,其中477人任职于特工部门,负责为美国总统、副总统及其家人提供安全保卫。

    5丨秘鲁发生6.0级地震 首份报告称至少1人遇难20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3日,秘鲁国家民防局官员米格尔·山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首份评估报告,截至当地时间23日13时,前一日晚在该国首都利马南部发生的6.0级地震已造成至少1人遇难,20人受伤,上百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和损失。
    根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报告,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2日21时54分,震中位于利马大区卡涅特省的马拉区,震源深度32千米。据当地媒体报道,秘鲁全国多地都有强烈震感。
    秘鲁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是地震多发国家。2007年8月15日,秘鲁伊卡省发生7.5级地震,造成约600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服装业海外订单回流中国,有企业订单已排至明年

    下一篇

    6月24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6%,韩国Kospi指数上涨0.1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