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两大央企合并组成“通信航母”;第五批药品集采平均降价56%;90多只中概股大涨;巴菲特辞任盖茨基金会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06:05

    每经编辑 胡玲 张杨运    



    NO.1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四五”时期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创业就业,增强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强化公正监管,反对不正当竞争,保护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

    NO.2 第五批国家组织的药品集中采购大会23日在上海召开,61个品种采购成功,平均降价达到56%。涉及常用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用药,抗生素、消化道系统用药以及抗肿瘤用药。国家医保局数据显示: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纳入218种药品,涉及金额2200亿元,占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化学药品采购金额的30%。拟中选结果公示后,将于6月底正式公布,全国患者于2021年10月使用上降价后的药品。(央视财经)

    NO.3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下发的《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提到,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上海证券报)

    NO.4 6月22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易纲指出,在制定实施金融政策中,注重听取并尊重各方意见。他从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健全维护金融稳定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加快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和扩大高水平金融开放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相关工作,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

    NO.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发布通告,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办理、出租、出售、购买和囤积电话卡、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的行为,全力清理涉诈号卡资源。要求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应按照“谁开卡、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电话卡、物联网卡、互联网账号的实名制管理。(央视新闻)

    NO.6 继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后,杭州近日又传出对二套房停贷的消息。有多位杭州当地的中介表示,“部分银行是对二套房停贷了”。另有杭州市场人士透露,南京银行杭州支行在二套房停贷的行列中。杭州建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向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二套房停贷的文件。若已选好房,可加快操作流程,“因为现在这几天系统上是已经不做贷款了”。(第一财经)

    NO.7 6月23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在河北三河调研夏收夏种时表示,从各地实打实收和各方反映的情况综合研判,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唐仁健说,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当头炮、第一季,实现首战告捷,为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打下了坚实基础。(央视新闻)

    NO.8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家校联防联控“防疫网”,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安全,防止因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全市范围内所有培训机构停止开展线下培训服务

    NO.9 被称为“股神”的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23日表示,自己将辞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职务,并将向包括盖茨基金会在内的5个基金会赠送价值41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环球网)

    NO.10 6月24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13%,续创新高;道指跌0.21%,标普500指数跌0.11%。3M公司、IBM、英特尔均跌超1%,领跌道指。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21%,奈飞涨0.77%。新能源汽车股大涨,特斯拉涨超5%,小鹏汽车涨超4%。中概股普涨,其中百世集团上涨34.81%居首,涨幅超过3%的多达91只。

    NO.1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中国普天、中国电科均为国内大型央企,其业务范围均覆盖通信产业等相关领域,此次重组后,将进一步加强中国电科的规模优势、创新优势和市场优势,其战略地位更加突出。(中国证券报)

    NO.2 蚂蚁集团:发布区块链高速通信网络BTN(Blockchain Transmission Network),这是一个面向全球可信数字网络建设的通信技术方案。据介绍,BTN 把实时通信技术落到区块链场景。在技术性能提升方面,BTN 可以将区块链网络的吞吐量提升186%,带宽成本降低80%,时延降低40%。

    NO.3 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主板聆讯。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和美银证券,拟发行8075万股股份。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及其关联公司为小鹏汽车控股股东,持股21.75%;淘宝中国持股11.9%,IDG资本持股4.8%。

    NO.4 银河基金:发布声明称,网传微信聊天记录系恶意伪造,对诽谤公司董事长及员工的事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NO.5 美的集团:6月3日至22日,控股股东美的控股一致行动人何享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增持股份金额为8.00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增持计划最低金额

    NO.6 华为:HarmonyOS公众号消息,HUAWEI Mate 40 Pro等多款机型即日起HarmonyOS 2首批正式版升级。

    NO.7 万科A:公司宣布全面加速“开发经营服务并重”转型,将启动一系列组织和人事安排。研究与开发专业公会改组为开发经营中心;原有五区域调整为七个,分别是北京、东北、华中、南方、上海、西南和西北。

    NO.8 快手:公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北京举办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事转播短视频战略合作,会上,快手CEO宿华透露:“快手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0亿。”

    NO.9 辉瑞: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顾问们周三召开会议,评估罕见的心脏炎症病例与辉瑞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和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之间存在联系的可能性。CDC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仍在评估这种情况的风险,但未证实疫苗与心脏问题之间的因果关系。

    NO.10 现代汽车:近日,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公开“使用脑波信号提供定制的移动体驾驶路径的设备和方法”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3002556A,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北向资金当日大幅净买入81.98亿元,创近一个月新高。净买入药明康德、美的集团、韦尔股份7.95亿元、6.85亿元、4.22亿元;净卖出兆易创新4.94亿元、恩捷股份2.72亿元。

    南向资金当日合计净流出3.17亿港元。净卖出腾讯控股17.74亿港元、小米集团-W7.54亿港元、安踏体育3.72亿港元;净买入吉利汽车10.08亿港元。





    网安行业:数据安全市场增量可期,关注新赛道、新技术和相关创新产品。认为,《数据安全法》的出台势必驱动相关政府、机构、企业等加大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投资,未来对数据资产的保护和需求痛点也将越来越深入人心,相关新赛道、新技术和创新安全产品值得关注。看好网安新赛道的长期空间和技术变革红利带来的增长确定性,更看好聚焦诸如数据安全新赛道、新业态和新技术赋能公司及其新业态产品拓展。建议关注:安恒信息、奇安信、深信服、绿盟科技、启明星辰、天融信等。

    海通国际

    每经记者:王琳

    每经编辑:胡玲、张杨运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2战平,葡萄牙法国携手出线!C罗射进2点球,109粒国家队进球追平阿里·代伊

    下一篇

    惊险!刺激!一觉醒来,欧洲杯西班牙、葡萄牙、德国和法国都出线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