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德电子:晶睿电子2021年6月正式进入设备调试和试生产阶段,预计2021年10~11月可实现10万片/月硅外延片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17:35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晶睿电子试生产情况如何?目前功率半导体出货量如何,新导入的新型半导体芯片进展和出货量如何?公司投资晶圆厂的进展如何?公司会考虑成立半导体芯片并购基金,加快公司的半导体芯片产业布局?

    民德电子(300656.SZ)6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对于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1)晶睿电子2021年6月正式进入设备调试和试生产阶段,预计2021年10~11月可实现10万片/月硅外延片产能。 (2)目前广微集成核心产品 MOS场效应二极管(MFER) 产能约8,000 片晶圆(6 英寸)/月,预计2021年三季度扩产至15,000片晶圆(6英寸)/月。 (3)晶圆厂是公司着力打造功率半导体Smart IDM模式中的关键一环,对于公司功率半导体产品的产能至关重要,公司将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加强在晶圆厂端的合作布局:其一,与现有合作晶圆厂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支付长期预付款或预购买生产设备来锁定长期产能,这种方式已在实施;其二,寻找合适的功率半导体晶圆厂标的进行股权投资,但这是一个长期过程,目前阶段因半导体产能紧张,晶圆厂的股权投资价格普遍较高,公司会耐心地等待合适时机,选择合适性价比标的进行投资,后续如有实质性进展,我们将及时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履行披露义务。 (4)公司暂无成立半导体芯片并购基金的计划。后续,会根据公司产业发展资金需求,以合适方式开展融资。 感谢您的关注!

    (记者 赵庆)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透视大宗交易:6月23日共成交135笔,总金额29.14亿元,涉及82家上市公司

    下一篇

    明天怎么走?连收3个涨停,股价大涨33%!这只“鸿蒙概念股”却辟谣:目前生产的机型均未搭载鸿蒙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