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中国科学家把光存储时间提升至1小时;创业板指上涨1.13%,北向资金净流入82亿元;白宫承认拜登政府疫苗接种目标失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15:1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中国科学家把光存储时间提升至1小时

    光每秒钟可“狂奔”约30万公里,这也是目前人类已知自然界中的最快速度!让人望尘莫及。但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团队成功地让光“慢下来”,甚至“停下来”,“封印”在特殊晶体中。更重要的是,1小时后放出来的光,还是“活”的!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近期发表了该成果,审稿人认为“这是一个巨大成就”。(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创业板指上涨1.13%,北向资金净流入81.98亿元

    北京时间6月23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8.81点,涨幅为0.25%,报收3566.22点,成交额4703.48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47.54点,涨幅为1.0%,报收14843.83点,成交额6029.93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36.96点,涨幅为1.13%,报收3318.95点,成交额2407.47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25.23点,涨幅为0.49%,报收5147.39点,成交额3587.66亿元。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81.98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采选2.56%、玻璃陶瓷2.14%、电子元件1.91%、材料行业1.39%、包装材料1.2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2.3%、工艺商品-1.97%、船舶制造-1.92%、航天航空-0.99%、食品饮料-0.94%。

    3丨华为获“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专利获授权,可达到除霜效果

    6月2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方法及装置”专利获授权,公告号为CN109747369B。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方法及装置,属于电动汽车技术领域,可应用到自动驾驶领域的智能汽车上。本申请可以达到除霜效果,使得车外换热器能够稳定工作,以保证系统性能稳定,提高了热管理效率。(一财)

    4丨白宫承认拜登政府疫苗接种目标失败,缺口仍有2千万人之多 

    当地时间22日,美国白宫官员在疫情简报会上承认将无法达成拜登政府此前设下的疫苗接种目标,即在7月4日前,为7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1剂疫苗,并确保1.6亿美国成年人完成2剂疫苗接种。而美国官员宣称,美国政府疫苗接种计划可能无法达成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央视新闻)

    5丨欧盟或再度延长新冠疫苗出口管制措施

    22日,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表示,欧盟成员国支持继续延长新冠疫苗出口管制措施。据路透社报道,这将推动欧盟委员会数天内正式决定把“疫苗出口透明机制”再次延期至9月底,以确保欧盟国家疫苗供应。(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指上涨1.13%,北向资金净流入81.98亿元

    下一篇

    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24%,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