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温晓君谈14nm芯片量产:曙光就在眼前;恒指午盘收涨1.46%,美团涨超4%;云南、内蒙古高考分数线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12: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温晓君谈14nm芯片量产:曙光就在眼前

    据环球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所长温晓君表示,国产14nm芯片明年底可以实现量产,国产芯片已经迎来最好的时刻。“认同行业预判,尽管面临着技术方面的难题,但已看到希望。14nm甚至28nm芯片国产化快速发展意味着,我们采用退回策略,用成熟工艺满足一般性的芯片需要,不一味追求高制程,更加重视设计、封装优化,以时间来换取半导体应用和全产业链自主的空间。”

    2丨整点投资|恒指午盘收涨1.46%,美团涨超4%

    23日午间收盘,恒指涨1.46%,恒生科技指数涨1.87%,腾讯、阿里巴巴、快手涨超1%,京东、百度涨超2%,小米涨0.18%,美团涨超4%,网易跌0.78%,B站跌超1%。

    3丨内蒙古2021年普通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内蒙古招生考试”微信号23日信息显示,2021年内蒙古普通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经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6月23日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现公告如下:

    4丨云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据央视新闻,6月23日,云南省公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一本文科565分,理科520分。 考生可进入“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首页→找到“普通高考查询”栏目→点击“普高成绩查询”→输入“考生准考证号”、“查询密码”点击“查询”按钮即可查询成绩。或通过“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小程序、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查分。6月27日至29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7月初至8月底开展集中录取工作。

    5丨尼泊尔最高法院解职20名部长

    据新华国际,尼泊尔最高法院22日发布临时命令,将在两次内阁扩员中入阁的20名部长解职,其中包括两名兼任部长的副总理。尼最高法院称,总理奥利领导的政府是看守政府,尼宪法不允许看守政府总理扩大内阁,上述20名部长已被解职。最高法院还将就此事作出最终裁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一签赚超4万!上市首日大涨1127%,年内涨幅最大的新股来了!本周还有9只可申购(名单)

    下一篇

    广州“纾困九条”出炉,可为企业减负超3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