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赴有关省市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创业板指半日涨超1.6%,半导体芯片再度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11: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赴有关省市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

    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派出多个联合工作组,赴有关省市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工作组将详细了解有关企业参与大宗商品期现货市场交易情况,认真听取中下游企业对上游供货数量和价格变化情况的反映以及打击投机炒作、保障市场供应的建议,听取有关专家、市场机构对加强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意见。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半日涨超1.6%,半导体芯片再度大涨

    A股今日早盘延续近期反弹走势,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46%,深证成指涨1.03%,创业板指涨1.63%。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大涨,光刻机、芯片、锂电池、酒店餐饮、煤炭、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船舶、石油、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招商策略下半年投资策略展望:成长到防御,从中小到大盘

    招商策略6月23日发布A股202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展望: A股下半年将会演绎全球需求改善的基本面驱动阶段向转折期过渡,流动性中性环境面临外部负面影响。风格选择方面为成长到防御,从中小到大盘。三季度在半年报盈利高增背景下,投资者倾向于在中小、二三线标的中去挖掘有长期成长逻辑、赛道较好和管理改善的标的。风格偏中小、偏成长。而四季度后进入到防御思维后,风格呈现大盘价值的特征。

    4丨瑞典一法院维持对华为禁令 华为:感到遗憾,正研究进一步法律救济途径

    据环球网,去年10月,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禁止华为向瑞典移动公司供应5G设备。华为在法院对这一决定提出了挑战。路透社最新消息,瑞典一家法院本月22日维持了禁止华为在瑞典销售5G设备的禁令。对此,华为23日发布声明回应称,华为尊重行政法院的裁决,但对此感到遗憾。本次法院判决并非最终判决,我们正在研究进一步的法律救济途径,以捍卫自身权益网络安全是华为的最高纲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福晟国际盈利預警

    下一篇

    上海表决通过关于制定浦东新区法规的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