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之后,全球第二家2万亿美元市值公司诞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10:19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美股三大指数周二全线收涨,鲍威尔听证会期间,三大指数尾盘拉升,集体刷新日高,纳指收盘再创纪录新高。恐慌指数VIX跌6.88%,报16.66点。

    截至收盘,道指涨68.61点,报33945.58点,涨幅为0.2%;纳指涨111.79点,报14253.27点,涨幅为0.79%;标普500指数涨21.65点,报4246.44点,涨幅为0.51%。

    满帮集团登陆美股 市值达234亿美元

    龙头科技股集体收涨,特斯拉收涨近0.5%。FAANMG六大科技股中,奈飞和Facebook涨逾2%,亚马逊、微软和苹果涨超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逾0.5%。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盘中一度涨1.21%,成为继苹果之后第二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公司,不过之后微软股价稍稍下跌,收涨1.1%,市值为19997亿美元。微软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超过19%,因为投资者对其长期增长前景,尤其是云计算业务持广泛的乐观态度。

    区块链中概股中,周一跌超11%的第九城市(NCTY)收跌近6.7%,周一分别跌超8%和7%的两大矿机生产商亿邦国际(EBON)和嘉楠科技(CAN)分别收跌8%和5.8%,周一跌超5%的迅雷(XNET)跌1.9%。

    其他热门中概股中,富途证券涨超8%,涂鸦智能涨超6%,老虎证券涨超4%,爱奇艺涨超2%,百度、京东涨超1%;小鹏汽车跌超8%,蔚来汽车跌超5%,理想汽车跌超3%。

    涨幅居前中概股:

    跌幅居前中概股: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有着"货运版Uber"之称的满帮集团正式登陆纽交所,交易代码YMM。其美国IPO首日开盘报22.50美元,较IPO发行价19美元溢价逾18%。

    该股日内交投区间为21至22.80美元,日高较发行价上涨20%,最终收涨13.16%,报21.50美元,总市值高达234亿美元。

    鲍威尔:美联储不会先发制人地加息 通胀超出预期但是暂时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美联储不会先发制人地加息,不会因为担心失业率过低而提高利率。

    鲍威尔周二下午在美国众议院冠状病毒危机特别小组委员会就“美联储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反应”发表证词。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缓解不平等的最佳方法是关注就业,将对失业率不达标采取应对措施。预计今年劳动力供应和就业状况良好。

    关于市场普遍关注的通胀问题,鲍威尔在回答议员“5%的通胀可以接受么?”的提问时称,5%的通胀当然是无法接受的。他表示,价格上涨的“相当大的一部分或全部”是经济重新开放的结果。目前的上涨并不反映经济吃紧,尽管持续时间比他预期的要长。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动用工具,以便引导通胀回落至2%。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那些影响通胀的因素将会消退。

    在为此次听证会准备的讲稿中,鲍威尔表示,最近几个月美国通胀已经显著上扬,但通胀预计将朝着美联储的目标回落。

    鲍威尔还在讲稿中表示,新冠疫情仍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接种疫苗可能会继续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但新的病毒株仍然是风险之一。他表示,美联储将竭尽所能支持经济完成复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白宫承认独立日前无法达成疫苗接种目标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白宫官员在疫情简报会上承认独立日前无法达成拜登总统设下的疫苗接种目标,即在7月4日前为7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1剂疫苗,并确保1.6亿美国成年人完成2剂疫苗接种。

    白宫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弗里·齐恩茨(JeffreyZients)宣布,美国政府已在3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实现了70%的疫苗接种目标,并预计将在7月4日前推广至27岁及以上人群。但他同时承认,实现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70%的目标还需要额外的几周时间。

    齐恩茨表示,目前美国年轻人认为新冠病毒对他们的影响较小,因此接种意愿不强。美国政府将继续完善针对18至27岁的年轻群体的鼓励接种策略,并加强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传染性和致命性的警告,以尽快达成接种目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截至6月2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65.4%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了1剂疫苗,1.4亿美国成年人完成2剂疫苗接种。自4月中旬以来,全美新冠疫苗接种速率持续下降。截至6月16日的一周,美国7天平均接种量仅为85.5万剂每日。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央视新闻、新浪美股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保时捷成立合资公司研发高性能电池 施德纳:2024年投产,满足每年千辆汽车需求

    下一篇

    半导体板块集体大涨 国科微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