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盟对谷歌正式启动反垄断调查;4款疫苗列入可供出口新冠疫苗产品清单;诺基亚员工可每周远程工作3天;比特币中国完全退出加密货币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09:31

    每经记者 陈俊杰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商务部会同工信部、卫健委、药监局发布《可供对外出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产品清单》,4款疫苗被列入其中;比特币中国宣布,2019年1月投资的新加坡交易平台ZG.COM股份已被全额收购,已完全退出加密货币交易业务;欧盟对谷歌正式启动反垄断调查;诺基亚:员工可每周远程工作3天。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台积电(最新市值5919.4亿美元):据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优先将产能分配给汽车芯片和苹果今年第三季度的订单,其次是个人电脑、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芯片订单。手机和消费电子产品的芯片订单将排在第三位,消息人士强调,台积电将继续解决供应短缺问题,且必须根据盈利能力和其他原因选择订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SpaceX: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项目总裁Gwynne Shotwel表示,他预计到9月左右将能够提供持续的全球覆盖,但届时将需要获得各国监管部门的批准才能开始提供服务。

    黑石集团(最新市值675亿美元):黑石集团已同意收购一家购买和出租单户住宅的公司,这笔60亿美元的交易表明华尔街相信美国住房市场将持续火爆。据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这家巨型投资公司已经达成了收购Home Partners of America Inc.的协议。Home Partners在美国各地拥有1.7万多套住房,该公司购买这些住房后将其出租,并为租户提供最终购买的机会。

    谷歌(最新市值1.63万亿美元):欧盟最高反垄断执法机构欧盟委员会表示,其调查将着眼于诸多涉嫌反商业竞争的做法,涉及谷歌的广告中介业务,以及谷歌向网站和移动应用上的广告客户分享用户数据之举——这是给该公司招致反垄断审视的最新领域之一。该调查至少早在2019年就以非正式的方式进行。

    阿里巴巴-SW(最新市值4.40万亿港元):“阿里云”微信公众号消息显示,阿里巴巴达摩院正式开源深度语言模型体系AliceMind。目前,AliceMind掌握语言超过100种,具有阅读、写作、翻译、问答、搜索、摘要生成、对话等多种能力。

    大众汽车(最新市值1268亿欧元):公司表示,正在打击汽车制造商的全球芯片短缺,不会影响其2021年的利润预测,但大众汽车预计产量将因瓶颈而下降。大众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仍预计2021年集团的营业利润率在5.5%~7%,主要品牌的利润率在3%~4%。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5.50万亿港元):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车辆违章识别方法与装置、介质及电子设备”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2991749A,申请日期为2021年5月。

    诺基亚(最新市值287.66亿美元):公司表示,在目前的在家工作政策于12月结束后,公司员工可以选择每周远程工作最多三天,并从明年1月起增加对弹性工作时间的支持。诺基亚去年年底对员工进行了一项调查,大多数人表示,他们希望每周远程工作两到三天。截至2020年底,诺基亚在130个国家/地区拥有约9.2万名员工。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781.81亿港元):近日,小米集团旗下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车辆功能控制方法、车辆功能控制装置及存储介质”专利。专利摘要显示,该公开是关于一种车辆功能控制方法、车辆功能控制装置及存储介质。通过该公开可以保证在提供无感控制功能时,降低车辆与终端的功耗,并减少硬件成本。

    中国平安(最新市值1.2万亿元):中国平安6月2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视市场情况及公司的资本情况等因素,适时决定是否回购。

    中国旺旺(最新市值690.2亿港元):董事会提议任命安永为审计公司,普华永道将于8月结束公司的审计工作。

    三安光电(最新市值1407亿元):三安光电湖南项目一期投产,进行设备点亮。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是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致力于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碳化硅及氧化镓材料、外延、芯片及封装的开发。公司建设的湖南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将率先在国内建立碳化硅研发与生产全产业化基地。

    三峡能源(最新市值2074.3亿元):三峡能源2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自2006年欧盟碳市场启动后便一直参与国际和国内碳市场交易,也配有专人进行碳资产管理。公司将根据全国碳市场推进的节奏,积极参与国内碳交易。

    恒腾网络(最新市值571.6亿港元):港股恒腾网络21日跌8.97%,报6.19港元/股。据港交所公告,中国恒大于6月20日转让7.39亿股恒腾网络股份,套现44.33亿港元。

    哔哩哔哩-SW(最新市值3370.9亿港元):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一项“确定直播间刷量的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专利摘要显示,通过综合至少一种直播间的属性参数和内容分发网络的至少一种连接参数,综合判断一个直播间的刷量情况,从而更加精准地确定直播间是否刷量,提高了判断直播间是否刷量的命中率。

    众兴菌业(最新市值38.98亿元):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圣窖酒业股权的资金来源安排,论证公司是否具备足够支付能力以及筹资收购圣窖酒业股权对公司资金状况的影响;说明公司跨界收购圣窖酒业的可行性及未来的整合计划,圣窖酒业业务能否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协同,公司是否具有足够能力经营酒业资产,能否对标的资产实现有效控制。

    康希诺-U(最新市值1677.83亿元):6月22日,商务部会同工信部、卫健委、药监局发布《可供对外出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产品清单》。4款疫苗被列入其中,并均已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上市许可持有人包括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来源:摄图网

    传智教育(最新市值137.88亿元):传智教育回复关注函,截止目前公司鸿蒙系统相关课程全部未收取费用,以公益性和推广性为主;公司目前同鸿蒙系统相关的其他业务未形成收入,不会对公司近期业绩产生影响。

    小鹏汽车(最新市值325.56亿美元):6月22日,小鹏汽车与NBA中国共同宣布结为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关系。小鹏汽车也成为首家与NBA中国携手的智能汽车品牌。

    用友网络(最新市值1073.39亿元):用友网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神软公司签订战略及项目合作协议。在战略合作层面,双方将围绕产品技术融合、专业服务支撑、解决方案整合等纬度展开深度合作。在项目合作层面,用友和神软公司将依托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携手共进,组建联合团队,以项目目标为导向,致力建设航天人力数智化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信息化三年提升工程项目。

    比特币中国:比特币中国宣布,此前于2019年1月投资的新加坡交易平台ZG.COM股份已被迪拜某加密基金会全额收购,具体出售条款目前尚未公开。比特币中国表示,响应国内政策,已完全退出加密货币交易业务。比特币中国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第一家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也曾是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同时也是“Bitcoin”中文名的命名者。

    长春高新(最新市值1604.1亿元):长春高新子公司金赛药业与北京新源长青、中海洋溢、华鹰长青等共同签署了《北京新源长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及股权转让协议》。金赛药业拟以其自有资金分两个阶段以增资扩股并收购原股东部分股权的形式收购北京新源长青51%的股权。根据北京新源长青相关项目的研发进度,本次投资总额预计合计1.133亿元~2.062亿元。

    周黑鸭(最新市值240.7亿港元):周黑鸭相关负责人针对近日公司大股东减持一事回应称,此次减持主体为ZHYHoldings IV Company Limited,为公司控股股东周富裕的夫人及其他自然人老股东的持股平台。此次减持并非场内减持,而是通过大宗交易有序退出,折让率很小。“并不全是大股东减持,也包括了部分股东的少量减持,以满足个人资产配置需求。这次减持也是该部分股东自公司上市五年来第一次减持,也是大股东安排的有序退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远洋集团(最新市值127.2亿港元):公司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2日,远洋集团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将为远洋集团提供意向性授信300亿元人民币。

    上海临港(最新市值464.6亿元):公司拟与松江国投和新闵资产,共同出资设立上海长三角G60科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G60科创集团注册资本拟定为30亿元,公司拟出资15亿元,占G60科创集团注册资本的50%。

    苏宁易购(最新市值520.4亿元):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拟购买的资产为深创投苏宁云新私募投资基金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

    福莱特玻璃(最新市值611.7亿港元):公司股票于2021年6月18日、6月21日及6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博威合金(最新市值89.43亿元):美国企业对具有纳米结构的硅光伏电池提起337调查申请,公司及子公司博威尔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博威尔特(美国)太阳能有限公司、Boviet Renewable Power LLC, San Jose被列明为被申请人;经初步判断,该调查涉及的产品对公司目前经营不造成实质性影响。

    6164235228094936064.png

    哪吒汽车:6月22日,哪吒汽车发布Co-Sport魔力版,定价7.69万元,号称“7万元级加速最快的电动车”,于8月交付;发布Co-Loli魔女版,定价7.29万元,称其为“7万元级屏幕最大的电动车”,主打樱花粉颜色。另外,推出了售价2999元的儿童版电动小车。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官网截图

    realme:OPPO旗下手机品牌realme即将推出旗下新成立的AIoT品牌Dizo,并且会在7月1日带来旗下首款产品,其中包括智能娱乐、智能家居、智能护理以及配件等一系列生活类的产品。AIoT即智能物联网,在物联网的基础上加上人工智能技术。

    3463723546417043456.png

    归创通桥:医疗器械公司归创通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发售6000万股股份,每股价格介于39.80港元~42.70港元。公司获得基石投资者承诺认购约1.45亿美元的股份。公司定于6月25日定价,7月5日开始交易。摩根士丹利和中信证券为联席保荐人。

    英矽智能:AI新药研发企业英矽智能完成2.55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现有股东启明创投、礼来亚洲基金、创新工场等,以及其他生命科学领域专业基金Deerfield Management、奥博资本和红杉中国基金跟投。

    东经易网:近日,包装产业互联网平台与包装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东经易网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广发乾、云启资本等多家资本机构跟投,执势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奈雪的茶:据媒体报道,奈雪的茶考虑将香港IPO价格定在推介区间上限。

    整理:陈俊杰 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价格战、同质化、大厂跑步入局…揭开疯狂剧本杀背后资本图鉴

    下一篇

    每经热评|留住人才和留住股东 格力电器为何难以兼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