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黑龙江、嫩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国家防总提升应急响应至Ⅲ级;东莞: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已全面停止线下教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22: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日本建议公司允许员工每周工作四天,员工担心该建议或导致减薪

    据“德国之声”6月22日报道,日本最近公布的年度经济政策指导方针包括了一项新的建议,即公司允许员工选择每周只工作四天,而不是通常的五天。
    日本政府在指导方针中表示,相信公司可以通过四天工作制留住有能力和有经验的员工。与此同时,日本政府还将鼓励更多的人获得继续教育资格,甚至在正常的工作之外从事兼职工作。更重要的是,日本政府希望每周多出一天休息日,能够鼓励人们外出消费,从而提振经济。
    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各界就政府的新建议仍然存在分歧。对于雇主来说,虽然一周工作四天可能会让员工变得更有动力,但这可能并不会提高他们的生产力。与此同时,员工们则担心会减薪。(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股指走低,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普跌,小鹏汽车跌逾5%

    美股开盘后三大指数纷纷走低,截至发稿,道指跌逾80点,跌幅0.25%,标普500指数跌0.1%,纳指跌0.05%。知名中概股多数走低,哔哩哔哩跌3.5%,拼多多跌1%,理想汽车跌3%,蔚来汽车跌2.7%,小鹏汽车跌超5.5%。

    3丨中泰证券李迅雷:黄金依然有较大估值提升空间

    每经AI快讯,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今日发布研报表示,美国政府为了应对疫情和经济结构失衡问题,为了维持经济和社会稳定,或将继续举债,这就意味着货币超发仍将继续。因此,只要资产泡沫不破,超发货币继续流入到资产领域,那么黄金依然有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中证网)

    4丨东莞: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已全面停止线下教学

    在今天(6月22日)举行的东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校长王庭槐通过视频连线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该校已全面停止线下教学,全面改为线上教学。与此同时,组织心理学、艺术学等专家开展线上课程,引导在校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学习卫生健康知识,保持心理健康。 据悉,自2021年6月21日起,东莞市麻涌镇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该校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校外师生、员工居家隔离。(央视新闻)

    5丨黑龙江、嫩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国家防总提升应急响应至Ⅲ级

    每经AI快讯,6月22日,针对当前黑龙江、嫩江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国家防总于当日15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并向松花江防总以及黑龙江、内蒙古、吉林等省(自治区)防指发出通知,派出2个工作组、1个专家组分赴黑龙江、内蒙古协助地方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据悉,21日13时,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固股份:阿凡达车轮的扩产计划在正常推进中

    下一篇

    以太坊一度触及1700美元/枚关口,日内跌约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