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锐评丨连过滤技术都没有掌握的日本,胆敢先拍板排核污水!

    2021-06-22 20:25

    日本政府自决定启动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后,一直宣传它的处置方式安全可靠。但是日媒20日的相关报道,令其不打自招。日媒报道称,负责处理福岛核污水的东京电力公司正在向社会公开征集可行的技术,来过滤核污染水中的核素“氚”。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有网友质问:连过滤技术都不掌握,日本政府怎么胆敢先拍板排放核污水?!

    日本《福岛民报》早在2013年11月就在报道中指出:日本政府“污染水处理对策委员会”当初在处理核污染水时,曾经探讨如何过滤氚。然而,该委员会此后判断,过滤氚过于艰难,尚不具备这样的技术,于是决定暂不过滤。就这样,福岛核污水“氚分离”问题一拖再拖,至今没有解决。

    可见,在核污水处理技术方面,日方的“欠账”不是一年两年了!国际社会当然有理由质问:一个关键技术都不过关的国家,如何说服世界相信,它计划向大海中倾倒的核污水是安全的?!(央视·国际锐评)

    上一篇

    据DownDetector,用户报告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出现问题

    下一篇

    大众汽车:正在打击汽车制造商的全球芯片短缺不会影响公司2021年的利润预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