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通报!深圳“负责照顾孙女”的阿婆也感染Delta变异株! 与CA868国际航班阳性病例高度同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18:3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就深圳卫健委,6月14日、18日、21日,深圳先后报告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22日截至目前,深圳没有报告本土新增病例。

    6月21日个案回顾:刘某,女,64岁,居住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从事家务,日常主要负责照顾孙女

    6月8日、10日、15日、18日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月20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21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6月2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最新的疫情防控进展。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通报,6月21日,市疾控中心完成刘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表明,目前“614”疫情4个报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为Delta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目前,具体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截至6月21日,判断刘某的密切接触者18人、次密接者101人。目前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此外,对重点区域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除已报告阳性个案外,暂无新增阳性病例。

    截至目前,全市涉及“614”疫情有封闭管理小区2个、封控小区7个。对封闭小区内所有人员,实行封控管理。

    新冠疫苗接种方面,截至6月21日,全市累计接种2058万剂,其中第一剂接种累计1301万人,两针全程接种累计766万人,第二剂接种进度达到68.90%。

    深圳市卫健委号召,已经接种第一针的市民朋友,如果符合间隔时间(21天 ≤ 间隔期 ≤5 6天),请及时接种第二针,助力全社会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寒锐钴业:公司及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总金额为21亿元

    下一篇

    注意!安徽建工:控股股东总法律顾问申玉恩拟减持不超过29.357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