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多只可转债近期触发“强赎”,持债基金或在赎回登记日前进行取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18:41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继欣旺转债触发强制赎回条款且上市公司公告提前赎回后,6月22日,欧派家居也就欧派转债发布公告将提前赎回,原因均为正股价格在任何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可转债转股价格的130%(含130%)。

    记者发现,进入六月份,触发强制赎回的可转债数量明显增多,已有15家公司发布公告称所发行的可转债已触发强赎条件,但上市公司的态度有所不同,记者从不提前赎回相关转债的公司了解到,要综合考虑转债余额以及付息成本考虑是否在第一次触发强赎条款时就执行。不过,对于确定要强赎的转债来说,持仓基金接下来将面临较大的转股及抛售压力,有分析指,从交易公告到赎回登记日确定仍有一段时间,对于拟处理转债的机构投资者来说,持债成本是关键,部分持债时间靠后的投资者收益或被压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佛山机场取消6月23日至7月7日航班 现处于适航状态

    下一篇

    安徽建工:工程中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