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五部门: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每人每年补贴5000元以上;广东生猪出栏价跌破盈亏平衡点,五花肉价格跌幅超5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18:0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五部门: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每人每年补贴5000以上

    6月2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近日共同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学徒培养目标以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级工、高级工及技师、高级技师为主。培养期限为1-2年,特殊情况可延长到3年。学徒每人每年的补贴标准原则上5000元以上,并可结合经济发展、培训成本、物价指数等情况定期调整。

    2丨整点投资 | 龙虎榜解析:海信视像净买入额最多,还有28只个股被机构扫货

    6月22日,共有258只个股上榜龙虎榜,海信视像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6.36亿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8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海信视像、福莱特、东方锆业,分别为5.83亿元、4.5亿元、3925.7万元。涉及沪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4只,物产中大的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1.68亿元。涉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3只,五矿稀土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8787.12万元。

    3丨广东生猪出栏价跌破盈亏平衡点,五花肉价格跌幅超5成

    记者从广东梅州大小几处农贸市场、商超了解,猪肉的价格较之半年前高峰期已有了明显的回落。据广东省梅州市畜禽养殖协会统计,生猪出栏价从2020年12月份的17元-18元每斤,持续下跌到如今8元左右每斤,已出现了“断崖式”下跌,跌幅近半。不过受近段时间大宗商品普涨影响,猪饲料较之前有明显的涨幅,如今的生猪出栏的成本价也从之前的6元/斤上涨到了9元/斤。也就是说,猪的出栏价格已跌破盈亏平衡点。(央视财经)

    4丨山西代县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致13人遇难,15人被刑拘

    记者从忻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因6月10日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铁矿实际控制人陈某、企业法定代表人王某、总经理郭某、安全生产矿长申某等15名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市、县党委已对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企业所在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以及县应急部门分管领导免职,对忻州市应急部门分管领导停职检查。

    6月10日,山西省忻州市代县聂营镇大红才铁矿4号井发生透水事故,13名矿工遇难。目前,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中。(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远大控股:控股股东中国远大解除质押3300万股

    下一篇

    信达证券维持广汇能源买入评级:量价齐升助推业绩增长,预增100%超去年全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