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0万股东“吃肉”!2000亿巨头上市后,7个交易日6个涨停,有人喊“15块见”,有人却说“就值5块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15:1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6月22日,次新股三峡能源再次封板!报7.26元,市值突破20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三峡能源6月10日上市,截至今天,已有7个交易日,而这7个交易日内,便已收获6个涨停……

    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三峡能源股东户数为339.38万户。此外,部分网友们对这一片涨势,似乎已经按捺不住……



    三峡能源发布的《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峡能源”)股票于2021年6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另据《三峡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857,100万股,发行价格为2.65元/股。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三峡能源A股股票。那么,截至今日7.26元的收盘价,中一签最多可赚4610元。

    要注意的是,自上市以来的7个交易日里,三峡能源似乎一直涨停,截至6月22日,已收获6个涨停。

    6月16日,三峡能源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6月11日、6月1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

    6月19日,三峡能源再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6月16日、6月17日、6月18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三峡能源主要从事风能、太阳能的开发、投资和运营。其中2020年前三季度,风力发电占总营收的61.24%,光伏发电占37.63%,中小水电占1.13%。一季报显示,三峡能源实现营业总收入38.12亿元,同比增长43.08%;实现归母净利润14.95亿元,同比增长51.41%。

    据中国证券报,游资与机构轮番上阵,使得三峡能源开板后持续上涨而投资者对于三峡能源的看法分歧很高,有投资者表示“15块见”,也有投资者表示“就值5块钱”。


    从三峡能源龙虎榜情况来看,在三峡能源上市第一个交易日——6月10日,已出现游资进场大幅扫货,而机构席位大幅卖出的现象,买一席位的东亚前海证券上海分公司在6月10日净买入1.50亿元。

    不过,三峡能源6月16日到6月18日的龙虎榜席位当中,第一大买入席位即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达3.8亿元。而在之前机构席位还是清一色的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市场信息、中国证券报)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稀土永磁板块走强,29只个股上涨,京运通上涨10.04%

    下一篇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4.1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