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特币大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08:06

    昨天下午,央行发布公告称,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据媒体报道,昨天下午,央行发布公告称,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这个公告,共三个要点。首先,各机构要全面排查识别虚拟货币交易所,及场外交易商资金账户,及时切断交易资金支付链路;其次,要分析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的资金交易特征,加大技术投入,完善异常交易监控模型,切实提高监测识别能力;第三,要完善内部工作机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保障有关监测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从这次央行公告的措辞来看,这次管理层对虚拟货币炒作的监管真的是下重手了。随后,建行、工行、支付宝等多家金融机构纷纷表态称,将严禁虚拟货币通过其机构进行交易。

    据报道,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一度跌破32000美元/枚,日内跌约10%。

    比特币,疯狂的时候,确实让一些人一夜暴富,但“赌徒”的性格,也让他们难以及时离场。一旦遇到现在这种局面,被清洗也就在所难免。虚拟货币交易遭遇强监管,必然会引发资金的撤离,表面上看,可能是利好股市的。这些活跃资金离开虚拟货币市场后,会寻求新的交易品种,但是否会来股市,却不一定。除了A股市场外,还有很多投机性很强的品种,比如商品期货、股指期货,还有期权等。从资金性质来看,可能那些“战场”更适合,而A股市场,最多可以分流部分资金吧。这就像资金从楼市撤离一样,不一定全都会来股市。

    再看海外市场,经过较长时间的连续下跌之后,昨晚美股强劲反弹。道指大涨586点,涨幅1.76%,报3387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幅0.79%,标普500指数反弹1.4%。

    消息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为周二(6月22日)的国会听证会准备好的证词中表示,受新冠大流行和就业市场持续增长的影响,美国经济继续显示出“持续改善”,但通胀“近几个月明显上升”。鲍威尔没有详细说明当前的货币政策,也没有谈到由于物价上涨速度加快,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加快撤回部分经济支持措施的计划。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17.56亿元,深股通净卖额2.53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20.09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8点丨广东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深圳、东莞各报告1例;年内118股推员工持股计划;古巴银行暂停接受美元现金存款

    下一篇

    公募基金规模再创新高,新进重仓股名单曝光!你跟上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