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活动轨迹公布!深圳今日新增1例新冠确诊病例,曾乘坐地铁,在餐馆帮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21:3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6月21日20:30,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发布会视频截图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6月21日,深圳在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村封闭区域,新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详情:刘某,女,64岁,居住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目前,8名家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确诊病例刘某从事家务工作,日常负责照顾孙女。6月8日、10日、15日、18日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20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21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经初步排查,刘某报告阳性前的活动轨迹为:

    6月14日,上午在宝安区人民医院陪护生病住院的丈夫,中午出院后回老四川餐厅帮忙(宝安区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住家(老四川餐厅所在楼栋二楼)。

    6月15日,上午到福围社康中心采核酸后返回老四川餐厅帮忙,至晚上回家。

    6月16日,上午在老四川餐厅帮忙,中午乘坐地铁到宝安区人民医院就诊,下午乘坐地铁返回老四川餐厅帮忙,至晚上回家

    6月17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其余时间在家。

    6月18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傍晚在餐厅旁临时核酸采样点采核酸,其余时间在家。

    6月19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晚上在餐厅旁临时核酸采样点采核酸,其余时间在家。

    6月20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当天接核酸初筛阳性结果后被隔离观察。

    6月21日,凌晨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

    深圳已立即开展流行病学初步调查,核查活动轨迹,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判定排查工作,并开展外环境样及密接样品采集。截至目前,判定刘某的密接者18人,包括家庭密接者8人,均落实集中隔离观察,8名家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共判定次密接者94人,正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共采集病例相关外环境39份,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整理自深圳市疫情防控发布会直播

    封面图片来源:发布会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开源证券首予九州通买入评级,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数字化转型+院外广布局,有望走出第二增长曲线

    下一篇

    深圳今日新增1例阳性病例,疫情防控措施有何调整?离深出省有何影响?这场发布会都通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