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东莞所有城市候机楼及机场专线停运;黑龙江、嫩江上游发生洪水,国家防总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19: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东莞所有城市候机楼及机场专线停运

    6月21日下午,记者从东莞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东莞范围所有城市候机楼及机场专线停运,通过汽车客运站、出租车离莞出省的,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能乘车。(央视新闻)

    2丨被央行约谈后6家机构纷纷声明,禁止用其服务开展虚拟币交易

    6月21日,央行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央行有关部门指出,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等监管规定,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不得为相关活动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
    随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支付宝纷纷发布有关禁止使用其服务开展虚拟货币交易的声明。而在今日早些时候,农业银行已率先发布了相关声明。(澎湃新闻)

    3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期货盘前普涨,AMC院线涨近4%

    周一美股盘前三大期指纷纷走高,道指期货涨0.4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4%,纳指期货涨0.25%。知名中概股盘前涨跌不一,阿里、京东、拼多多盘前均下跌,蔚来汽车涨0.53%,理想汽车涨0.37%,小鹏汽车跌0.22%,AMV院线盘前涨近4%。

    欧股主要股指纷纷上涨,英国富时指数涨0.01%,法国CAC指数涨0.16%,德国DAX指数涨0.6%。

    4丨黑龙江、嫩江上游发生洪水,国家防总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6月21日消息,受连续降雨影响,黑龙江上游、嫩江上游及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洪水,部分江段发生超保洪水。
    21日14时,嫩江尼尔基水库入库流量4160立方米每秒,形成嫩江2021年第1号洪水。据有关规定,国家防总6月21日13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人民日报)

    5丨全球天然气价格大涨,美国天然气价格涨至四年最高

    近期,美国西部多个州出现的高温和干旱天气进一步推高了对天然气的需求,导致美国天然气价格涨至近四年来同期的最高水平。此外,高温和干旱天气带来的水利发电资源的减少,也需要天然气等其它电力资源弥补。 在美国之外,体现西欧市场价格的荷兰天然气交易价格也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还要多,而在亚洲,进口液化天然气的价格更是达到了去年6月的五倍多。在今年4月中,国际能源署预计,由于经济显著反弹,预计今年亚洲市场的天然气消费量将比上一年增长5%,这超出全球平均水平,其中,中国市场占到预期增长的56%,紧随其后的印度占到14%。(央视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宁糖业拟募资6亿元 定增面临这几大风险

    下一篇

    尼泊尔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一种新变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