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美再出政策打击华为5G,外交部:美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18: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每经AI快讯,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人民银行有关部门指出,各机构要全面排查识别虚拟货币交易所及场外交易商资金账户,及时切断交易资金支付链路;要分析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的资金交易特征,加大技术投入,完善异常交易监控模型,切实提高监测识别能力;要完善内部工作机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保障有关监测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药明康德4.69亿元,净买入立讯精密8.62亿元

    每经AI快讯,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0.1亿元。药明康德、五粮液、宁德时代分别遭净卖出4.69亿元、3.83亿元、3.66亿元;立讯精密逆势获净买入8.62亿元。

    3丨美再出政策打击华为5G 外交部:美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

    每经AI快讯,6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禁止美国企业使用联邦补贴基金从华为采购5G产品的命令,原因是美法院正确认华为公司是否对美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不断诋毁抹黑华为,但迄今为止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证明华为产品对美国和其他国家构成安全威胁。美国政府为了维护美国科技垄断和霸权地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胁迫他国排斥华为公司,这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谓公平竞争的虚伪面目,令人不齿。(央视新闻)

    4丨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规定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每经AI快讯,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规定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大集团:核心团队员工持股计划之四期计划非交易过户完成

    下一篇

    交易异动!开元教育:没有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