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疫情新警报拉响!“德尔塔毒株”扩散80多个国家和地区,印度又发现变异株“德尔塔+”,已有20人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16:26

    每经编辑 胡玲

    最早于印度报告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在被发现后的短短6个月内已经传播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然而,一个更加糟糕的消息传来,印度又发现了“德尔塔毒株”的突变“德尔塔+”,已有20人感染。

    印度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已有20人感染

    据海外网综合外媒21日报道,印度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Delta-plus),近20人确诊感染“德尔塔+”毒株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株进一步突变形成的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主任苏吉特·辛格表示:“我们在泰米尔纳德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旁遮普邦和中央邦等地,发现15到20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病例。尽管目前德尔塔变异株仍是感染最多的病毒,但我们仍需要密切关注‘德尔塔+’。”

    辛格表示,印方正在研究“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染性及严重程度,相关部门已从感染患者身上收集样本并送去鉴定,很快会有结果。

    印度医学教育和研究部门负责人拉汗也表示,马哈拉施特拉邦出现8名感染“德尔塔+”变异株患者,均为轻度症状感染者,目前都已康复。“这些病例已在该地区出现一个多月,目前没有看到高传染性迹象。”

    据印度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21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9935221例,其中死亡病达到388135例,治愈出院28844199例,现存确诊病例达到702887例。

    过去24小时之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256例。过去一天的死亡病例达到1422例。

    “德尔塔毒株”已传播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期,一种叫做“德尔塔(Delta)”的新冠肺炎变异毒株拉响了全球疫情的新警报。

    据环球时报报道,短短几天内,英国日新增确诊病例重返1万例以上,其中99%是感染了德尔塔毒株;莫斯科近90%的新增确诊病例也是感染这种毒株。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18日表示,“德尔塔毒株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美国《滚石》杂志19日称,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比之前的新冠毒株高43%至90%,是英国99%新增病例的罪魁祸首。这种毒株首先出现在印度,在被发现后的短短6个月内已经传播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当地时间6月18日,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发布报告表示,自6月11日以来,感染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毒株”的病例增加了33630例,根据最新测序和基因分型数据显示,过去一周,英国目前有99%的确诊病例感染了“德尔塔毒株”

    另据英格兰公共卫生署信息,截至6月14日的一周中,英国共有806人因感染“德尔塔毒株”发展为重症住院患者,较此前一周增加了423人。

    俄罗斯《消息报》19日称,近两天,莫斯科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几乎翻了一番,全国的死亡率也增加了14%。18日,有 17262名俄罗斯居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莫斯科新增病例超过9000例。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89.3%的新冠肺炎患者体内都发现了德尔塔毒株。这种毒株的攻击性要比此前的变异株强很多倍。只有1/4的首都居民对这种毒株具有抗体。俄免疫学家热姆丘戈夫表示,如果一个人感染了其他几种新冠毒株,平均只会感染2-3人,而德尔塔毒株的感染者会传染给6-8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在美国中部的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郊区,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病例数在不断上升。报道援引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称,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病例目前占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大约10%,在美国中部的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郊区,德尔塔毒株的传播率很高。截至当地时间5月22日,密苏里州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病例占所有报告病例的6.8%,为全美最高。美疾控中心官员近日警告称,德尔塔毒株可能很快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要毒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银证券给予安井食品增持评级,投资上游淡水鱼糜,开启平台化发展之路

    下一篇

    深交所向科蓝软件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