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基金发行市场显著回暖;比特币基金持有量触及四个月低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0 08: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6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12例,云南4例,上海3例,浙江2例,福建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丨整点投资丨基金发行市场显著回暖

    进入6月以来,随着股市再度活跃,基金销售市场显著升温。无论是从新发基金的销量还是基金公司布局新品的节奏来看,发行市场回暖迹象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6月以来合计成立101只新基金,共募资1632.2亿元的,单只基金平均募资规模达16.16亿元。

    一位公募人士表示,“前期反弹下不少基民持有的基金在6月初收益回正,今年新入市的基民才有勇气申购新基金。另外,公募REITs产品面市,加上明星基金经理引流,新基金发行市场掀起一波小高潮。”(中国基金报)

    3丨比特币基金持有量触及四个月低点

    据CoinDesk6月20日消息,比特币基金持有量触及四个月低点。ByteTree数据显示,周五,美国和加拿大封闭式基金以及加拿大和欧洲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比特币持有量跌至782558枚(价值约287.2亿美元),为2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仅在过去三天内,持有量就减少了15000多枚。(证券时报)

    4丨前五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逾50%,资本市场越来越香

    财政部6月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至5月份累计,证券交易印花税达到1228亿元,同比增长50.3%,创2018年以来的新高。对此,众多业内人士均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A股市场持续深化改革,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提升,投资价值凸显,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步加大。(经济日报)

    5丨世卫组织宣布几内亚第二波埃博拉疫情结束

    当地时间6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几内亚代表基·泽博在几东南部的恩泽雷科雷省宣布,该国今年2月14日报告的、自2016年以来的第二波埃博拉疫情已经结束。今年1月底,埃博拉病例在几内亚恩泽雷科雷省出现,这是自2013-2016年西非大规模埃博拉疫情以来,这个拥有1300万人口的西非国家第二次暴发此类疫情,此次疫情共造成12人死亡。(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五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逾50%,资本市场越来越香

    下一篇

    世卫组织宣布几内亚第二波埃博拉疫情结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