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通报!深圳18日新增确诊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未来不排除在重点人群中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9 21:0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6月19日晚,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通报,深圳6月18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详情如下:

    个案1,萧某,男,35岁,南山区后海航天科技广场A座某公司员工,居住在东莞市南城区。6月17日晚,萧某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院观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18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其妻子李某于6月18日在东莞市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个案2,朱某,女,21岁,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某餐厅服务员,居住在宝安区。6月15日在重点人群排查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6月17日再次排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18日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随即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央视视频截图

    陶永欣在发布会上介绍,经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发现,深圳2病例感染Delta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16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确诊的病例姜某高度同源,研判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疫情总体可控,大规模扩散风险较低,随着排查工作进行,不排除在重点人群中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

    目前对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深圳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密接流调,对18日报告个案1萧某的工作场所航天科技广场A座进行封闭管理,人员只出不进,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落地管控,逗留场所、小区等封控管理,实行只进不出,活动轨迹涉及场所进行管控和终末消毒。开展核酸检测,对萧某工作场所航天科技广场A座工作人员、逗留地居民和个案2朱某工作的宝安国际机场5万余名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6月10日以来到过深圳机场的人员全部开展落地核查,开展核酸检测,组织对朱某、萧某活动轨迹经过地涉及人员组织核酸检测,已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1点 | 易卜拉欣·莱希赢得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6月20日0时起,离深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下一篇

    瑞丰光电:公司Mini相关技术已应用到AR,VR领域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