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东莞市通报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21:0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针对今年以来农资价格较快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补贴;决定扩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增强农民抵御风险能力;部署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确定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

    2丨整点投资|美股盘前:“四巫日”来袭,三大期指走低

    周五盘前,美联储鹰派的立场继续抑制投资者情绪,美股三大期指走低。今日是美股“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即股指期货、股指期权、股票期货、股票期权四类金融衍生品同时到期的日子。四巫日期间,波动性往往上升。据金融博客零对冲,本次“四巫日”将有超2万亿美元美股期权到期。
    公司方面截至发稿,新东方美股盘前涨6.68%,此前公司辟谣“明年开始周末、寒暑假均不能上课”的传言。

    3丨东莞市通报一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南方Plus,东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一例本土确诊病例。

    4丨原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厅长白盾等3人被处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8日通报,内蒙古3人被处分,其中,原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白盾被开除党籍,原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三红和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苏日勒格均被“双开”。

    5丨江苏取缔7家非法社会组织,劝散34家非法社会组织

    据央视新闻,江苏省民政厅发布通报:为进一步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根据国家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江苏省各级民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经过深入排查整治,取得了新的进展成效,再取缔7家非法社会组织、劝散34家非法社会组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莞市通报一例本土确诊病例

    下一篇

    日本央行再次延长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