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市越秀区发布通告:这些区域中小学、幼儿园6月21日起恢复线下教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20:0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广州越秀发布”微信公号6月18日晚消息,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第5号)。全区各类公共文化场所(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六榕街和光塔街区域内专业市场,在做好场地全面清洁消杀、检查空调系统正常、符合防疫要求、从业人员提供复业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预约、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按最大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有序开放。六榕街、光塔街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于6月21日起恢复线下教学。

    通告全文如下:

    一、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区相关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解封后,需继续执行7天的严控管理措施,设置卡口,内部人员凭证出入,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外来人员7日内暂不进入解封的居民社区。

    二、全区各类公共文化场所(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六榕街和光塔街区域内专业市场,在做好场地全面清洁消杀、检查空调系统正常、符合防疫要求、从业人员提供复业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预约、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按最大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有序开放。

    三、六榕街、光塔街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于6月21日起恢复线下教学。各学校要严格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加强饭堂、课室、宿舍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进校前实行扫码、测温、手消毒,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不举办跨班、跨级、跨校、跨区域活动。

    四、区辖内各企业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定期做好核酸检测;经营场所每日清洁消毒;切实加强燃气、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隔离酒店、危险化学品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前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应急准备和演练。

    五、请市民群众注意养成科学防护的好习惯,继续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出行、不聚集等防护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在穗康码或粤康码上报信息,科学就诊。并请市民群众时刻关注天气预警预报,密切做好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的自我防护;加强少年儿童暑期道路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康芝药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下一篇

    爱旭股份:实际控制人陈刚增持28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