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民政部:将建立整治天价彩礼、婚嫁陋习等长效机制;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的“飞利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19: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民政部:将建立整治天价彩礼、婚嫁陋习等长效机制

    据民政部网站6月18日消息,民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推进婚俗改革。建立整治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增加优秀婚俗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鼓励和推广传统婚礼、集体婚礼、纪念婚礼,加强婚姻登记场所文化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推动有条件的地方设置婚姻文化展示厅、婚俗文化博物馆或婚姻家庭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进企业活动。

    2丨整点投资丨6月18日港股通净流入11.67亿港元,其中11.56亿港元买入药明生物

    每经AI快讯,6月18日,恒生指数上涨0.85%。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1.67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药明生物(2269.HK,收盘价:132.1港元),净买入11.561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5只,金额最多的是小米集团-W(1810.HK,收盘价:28.8港元),净卖出8.249亿港元。

    3丨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的“飞利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消息,6月15日至6月18日,本所共对4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飞利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4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公布原油期权合约上市挂牌基准价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通知,公布原油期权合约上市挂牌基准价,6月21日起开始交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厦门信达:公司已退出房地产业务

    下一篇

    当升科技:公司常州当升一期工程第一阶段已基本建设完成,目前正处于客户认证阶段。公司目前已开发出Ni90材料,正在向国内外客户送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