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创业板指涨1.3%,舍得酒业盘中跌停,海南椰岛逼近跌停;半导体行情归来,这些公司的门槛早已被机构踏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13: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王瑞祥:针对芯片对外依存度高等堵点 加强上下游联动攻关

    每经AI快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要重点针对芯片及高端零部件对外依存度高等断点堵点,有效加强上下游联动和产学研联合攻关,提高有效供给,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他表示,我国还要积极推动节能汽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等多种技术路线竞相发展,促进产业整体水平提升。(新京报)

    2丨整点投资 | 创业板指涨1.3%,舍得酒业盘中跌停


    A股:上证指数跌0.36%,深证成指涨0.5%,创业板指涨1.3%,北向资金净流入2.54亿元。白酒股午后持续下挫,舍得酒业盘中跌停,海南椰岛逼近跌停,皇台酒业、水井坊、泸州老窖、老白干酒等跟跌。

    港股:恒生指数涨0.6%,南向资金净流入22.84亿元。港股K12教育板块午后维持疲软,新东方跌近9%,成实外教育跌6.5%,大山教育跌5%,思考乐教育跌超3.2%。

    3丨普京签署总统令:俄国家杜马选举将于9月19日举行

    莫斯科时间6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宣布第八届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将于2021年9月19日举行。(央视)

    4丨半导体行情归来,这些公司的门槛早已被机构踏破

    每经AI快讯,6月17日,半导体板块“王者归来”,涨幅达到及超过10%的个股高达30只。其中,聚灿光电、全志科技、台基股份涨幅达20%,华润微、中微公司涨幅超过15%。统计近40个交易日以来的机构调研数据发现,机构明显加大了对半导体全产业链的调研,不少被调研的个股近期涨幅领先。Choice数据显示,半导体行业(采用标准为:申万行业类新)中,有44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被调研超过3次的有11家,中颖电子接待机构次数最多,达8次;其次是芯原股份、华润微、中晶科技,均接待机构调研6次。从接待机构数量来看,兆易创新、澜起科技、恒玄科技、华润微、富瀚微、中颖电子、乐鑫科技等个股居前。此外,中芯国际、明微电子、芯海科技、思瑞浦、芯朋微、利扬芯片、立昂微、汇顶科技等29家公司也接待了机构调研。上述半导体公司为什么得到机构的青睐?分析个股及调研记录不难发现,背后的逻辑依然是产能紧张、涨价。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全球尤其是中国半导体市场不断增长、产能扩张,中国半导体设备公司正迎来黄金发展期。(上海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金属板块反弹 华友钴业涨停

    下一篇

    国海证券维持泸州老窖买入评级,动态点评:势能持续向上,国窖持续发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