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深圳取消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投资FOF基金限制,允许基金采用更灵活管理架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11:55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6月18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今年“放管服”改革方案,制定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其中在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方面,修订了《深圳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办法》,放宽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政策,取消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投资FOF基金限制,允许基金采用更灵活管理架构。

    有业内人士表示,QFLP试点单位以股权投资为主,本次放开FOF投资是针对一级市场的投资范畴,FOF投资按照向下穿透进行风控稽核。据了解,目前在深圳市金融局报备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试点企业有146家,除信银股权、万汇股权、弘毅致远股权外,部分公募基金的孙公司也在名单之内,包括南方东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易方达环球股权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昌新材:我司产品暂未应用到神舟飞船上

    下一篇

    黔源电力:光伏发电主要根据太阳光的强度进行,阴天是可以发电的,但太阳光弱,发电效能随之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