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建议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广州市黄埔区:全区所有社会餐饮单位恢复部分堂食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11:0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建议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

    据e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举办,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亟需进一步提升战略定位,加大支持力度,乘势而上,实现核心技术和产业链关键环节自立自强。建议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制订后补贴时代的支持政策,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保持对公交、物流、出租、公务等公共服务使用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加氢等基础设施的财税支持;尽快制定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系统政策。

    2丨整点投资|权重股拖累指数,上证50跌逾1%

    三大指数早盘呈现明显分化格局。沪指低开回升后再度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截至10时50分,沪指跌近0.4%,深成指接近平盘,创业板指涨幅收窄至0.7%左右,此前一度涨超2%,权重股走弱,上证50指数率先跌逾1%。盘面上,有机硅、数字货币、航空发动机等概念领涨两市,石油、白酒等跌幅居前。

    3丨广州市黄埔区:全区所有社会餐饮单位恢复部分堂食服务

    广州市黄埔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18日发布通告:适当放宽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全区所有社会餐饮单位恢复部分堂食服务,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70%。

    4丨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均为台湾地区输入

    福建省卫健委:6月17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为台湾地区输入(厦门市报告4例、漳州市报告1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蓝黛科技接受2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出,存在资金分歧

    下一篇

    上证50指数跌超1%,石油、酿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