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广东省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8人被刑拘;汽车快充来了!充电15分钟续航400公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07:5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广东省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为佛山报告

    6月17日0-24时,广东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佛山报告。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广州报告2例,均来自日本;深圳报告4例,2例来自南非,其余2例分别来自刚果金和印度尼西亚;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加纳和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澳大利亚;深圳报告1例,来自南非;佛山报告2例,均来自柬埔寨。新增出院11例。(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6月17日这30只个股遭大甩卖(附名单)

    6月17日,北上资金净卖出的个股共有741只,北上资金减仓比例超1%的有623只。其中,数码视讯减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1.64%,环比减少0.85个百分点。其他北上资金减仓比例较多的个股还包括兴业证券、中国宝安、浙江世宝。

    3丨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8人被刑拘

    据十堰发布: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十堰市公安机关对包括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某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初步调查显示,发生事故的天然气管道系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未严格执行燃气管道巡线检查制度,相关设备运行存在严重缺陷。目前,事故调查正在深入进行中,待调查完成后,将依法依纪对有关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问责。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

    4丨汽车快充来了!充电15分钟续航400公里

    福建宁德,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全世界四分之一的电动汽车电池产自这里,平均每分钟有1000个电动汽车电池下线。电池的能量密度,是决定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关键指标。过去10年,科研团队通过升级化学材料,将电池包能量密度提升了两倍,达到180瓦时每千克,让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从不到200公里提升到超过700公里。历时一年时间,科研团队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到220瓦时每千克以上,由此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升至1000公里以上。不仅如此,他们还创造了新纪录:研制的电池包只需要充电15分钟,就能为汽车提供400公里的续航。而一年前,这样的充电速度还被认为是绝无可能。(央视财经)

    5丨山西一煤矿发生冒顶事故,7名被困人员已安全升井

    6月16日8时许,山西晋柳能源有限公司泰业煤矿二采区集中运输巷发生顶板局部冒顶事故,7人被困。截至6月18日凌晨5时13分,7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升井。经现场初步检查评估,被困人员身体状况正常、情绪稳定,全部转送至吕梁市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救援工作结束,事故调查工作随即展开。(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银证券维持北方华创买入评级:85亿元定增获受理,加快扩产和研发提前应对市场旺盛需求

    下一篇

    “30头狼冲向观众”,现场惊叫连连!为了票房,现在演出都这么拼了?知情人士给出解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