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NASA发声!祝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美国宇航局这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06:4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比尔·纳尔森当地时间6月17日对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表示祝贺。纳尔森在官网发表了如下声明:“祝贺中国航天员成功进入空间站!我期待着未来的科学发现。”

    俄罗斯发来贺电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祝贺中国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贺电。俄联邦航天局在贺电中表示,对中国国家航天局向中国空间站成功发射携带三名宇航员的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表示祝贺。贺电中还表示,中国航天技术发展迅速,此次成功发射再一次证明了中国载人航天项目的又一次成功。中国向前迈出了自信的一步,希望中俄两国能共同合作取得成绩。

    前不久两国宣布,将共同合作实现国际月球科研站项目。中俄两国必将在近太空和深太空探索领域,成为长久的、可靠的合作伙伴。

    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最新情况

    6月17日,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2021年6月17日15时54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三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这是天和核心舱发射入轨后,首次与载人飞船进行的交会对接。

    2021年6月17日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 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普京与拜登会面发布联合声明,联合国也表态了…

    下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减仓这些个股(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