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通报一例境外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的调查处置情况!相关接触者149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23:19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17日,贵州发现一名境外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现通报如下:

    2021年5月31日从境外乘民航班机回国,从广州入境并开展14天集中隔离。解除隔离后于6月15日乘高铁返黔。该人员在贵州全程闭环管理。6月16日抵达贵阳后立即转运至织金县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采集咽拭子样本,6月17日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目前该病例胸部CT正常,无临床症状,经省级专家组研判为境外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

    按照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目前该病例已转送至省将军山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对排查到的相关接触者149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已采集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相关外环境均进行全面消杀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提示:该境外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在入黔后全程实施闭环管理,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按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监测,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持续关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官方消息,相关消息贵州卫生健康委将及时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财长耶伦:我不支持现代货币理论

    下一篇

    有人申请设立“我命油我不油天公司”!深圳市市监局驳回:违背公序良俗或有其他不良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