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化妆品龙头贝泰妮拟赴港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22:42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文 多    

    6月16日晚,贝泰妮(300957,SZ)发布公告称,拟在港交所上市。

    今年3月25日,贝泰妮才刚刚在A股上市,上市后备受市场青睐,成为A股化妆品板块龙头公司。不到3个月,贝泰妮就拟启动赴港二次上市,引发市场关注。同日晚间,贝泰妮董事长郭振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赴港上市是“为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今年5月举行的“2021中国化妆品趋势大会”上,郭振宇曾表示,贝泰妮为什么叫贝泰妮,不叫薇诺娜,就是因为企业品牌不等于产品品牌,贝泰妮要走多品牌路线。

    “为什么过去没有去做多品牌?因为我们资源有限,就做过一两次融资,没有钱去烧,打出多个品牌,所以把全部力量集中在一个赛道,把薇诺娜做成第一,变成跨越周期的大单品。”郭振宇说。

    但另一方面,贝泰妮也因此被市场诟病为对单一品牌依赖程度较高。上市后,融资渠道的拓宽显然给了郭振宇更多底气,这或许是贝泰妮谋求赴港上市的原因之一。

    在2020年年报中,贝泰妮也表示,2021年,公司仍将通过内涵式培育和外延式收购实施多品牌计划。郭振宇也曾向记者表示,薇诺娜仍处于发展初期,它的天花板远远还没有达到。而且,贝泰妮也在准备新的品牌矩阵,未来也将迎来不断的增长。

    这次赴港上市或许透露了贝泰妮未来的增长方向。中泰证券化妆品首席分析师邓欣猜测道,贝泰妮这次赴港二次上市,就是为了方便多品牌矩阵和国际化布局发展。

    邓欣认为,贝泰妮目前的营收中,薇诺娜品牌业绩占比过高,对于多品牌发展来说,无论是自己培育还是并购,手里有宽裕资金总是好的,去港股二次上市,有利于贝泰妮实现高效并购。

    此前,贝泰妮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不排除通过多种手段、渠道寻找与公司具有良好协同效应的机会进行收购或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违反承诺减持近29亿元 药明康德股东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下一篇

    华大基因:管理团队纳新扩容,立体化部署开启生命科学黄金时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