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翻译泰斗许渊冲逝世,享年100岁

    2021-06-17 11:21

    记者从许渊冲家人处获悉,6月17日早晨7点40分,我国翻译界泰斗、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教授许渊冲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0岁。

    许渊冲1921年生于江西南昌。1938年考入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外文系,师从钱锺书、闻一多、冯友兰、柳无忌、吴宓等学术大家。1944年考入清华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后赴法国巴黎大学留学。他是目前中国唯一能在古典诗词和英法韵文之间进行互译的专家,被誉为“诗译英法唯一人”,已出版译著120余本。2010年,继季羡林、杨宪益之后,许渊冲获“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2014年获国际翻译界最高奖项——“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系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翻译家。(北京日报)

    上一篇

    富祥药业:上海凌富药物研究有限公司为公司与上海凌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营企业,公司持有其49%股权

    下一篇

    开源证券维持国际医学买入评级,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近期获2份券商研报关注,目标均价涨幅38.5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