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高龄“猪坚强”离世!原主人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10:4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建川博物馆聚落:猪坚强于2021年6月16日晚10点50分因年老衰竭往生!

    据新京报,猪坚强原主人万兴明17日表示,听说猪坚强去世还是有一点不舍,自己当时的心愿是希望猪坚强自然死亡,现在心愿也算是实现了。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中,一头家猪在万兴明已成废墟的家中奇迹存活36天,一时闻名全国被称为“猪坚强”。随后建川博物馆花了3008元将猪坚强买走,又捐赠了一万元资助万兴明家。猪坚强被接到四川建川博物馆生活。

    4月30日,建川博物馆发布微博,猪坚强可能即将走完整个生命旅程,惦记猪坚强的人们五一期间一定要来博物馆最后探望它。5月10日,建川博物馆发布微博,据兽医说,猪坚强“已在弥留,只在须臾”。后来该微博改为猪坚强已进入生命的晚期。

    图片来源: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

    据新京报,今年5月12日,猪坚强的原主人万兴明夫妇也从四川彭州龙门山镇老家赶到大邑县建川博物馆。万兴明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看到猪坚强,算是了结了一个很久的心愿。它已经14岁了,看起来很老了,身体也不比以前,只能趴在那里。看到它现在的样子,心里有点难过,有点舍不得。但是想到一只猪能活到这个岁数,也是个心理安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新京报

    封面图片来源: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航运板块指数大涨3%,招商轮船、盛航股份双双封板

    下一篇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主汛期!或有较大洪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