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香港警方拘捕《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及壹传媒高层;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拜登:美俄对话总体积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08: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

    据新华社,6时30分许,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李尚福下达命令,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即将开启为期3个月的飞行任务,并将成为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阶段后的首批太空访客。

    2丨整点投资丨美联储预计年内加息两次,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黄金股走弱

    6月17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此前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但首提2023年底前两次加息。道指跌0.77%,纳指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54%,中概在线教育股、WSB概念股多数下跌,好未来跌超16%,新东方跌超12%。黄金股走弱,金罗斯黄金跌超7%,金田跌超4%。

    3丨香港警方拘捕《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及壹传媒高层

    据人民日报,6月17日,据香港无线新闻报道,今晨七点左右,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周达权、《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副社长陈沛敏及张志伟。据悉,被捕人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4丨广州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广东省卫健委6月17日消息,6月16日0-24时,全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

    5丨拜登:美俄对话总体积极,普京无意与美开展“新冷战”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拜登称,俄方在会晤中同意与美方建立双边对话机制,讨论战略性稳定话题,包括对危险复杂的新型武器研发进行监控。在此次峰会后未来半年到一年间,美俄两国或将继续进行战略性对话讨论更多细节,例如释放俄籍囚犯、应对网络攻击等。
    关于网络攻击问题,拜登称在会上向俄方提供了一份被定义为关键安全基础设施的清单,其中包括从能源部门到供水系统约16个实体,拜登主张禁止攻击关键基础设施。
    拜登指出,普京无意与美国开展“新冷战”。他说,此次美俄双方对话总体上是良好的、积极的,并且达到了预期,即在会晤期间确定美俄双方可合作的实际工作领域,与俄罗斯进行直接的面对面沟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警方拘捕《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及壹传媒高层

    下一篇

    山东威海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最高限额上调1455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