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国家统计局回应三孩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万亿元巨头资本集团旗下基金5月再加仓贵州茅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6 16: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统计局回应三孩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

    据中国网,6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在提高,生育率水平在降低。人口老龄化是世界人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基本国情。实施一对夫妻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改善人口的年龄结构,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

    2丨整点投资|香港恒生指数跌0.74%

    截至15:55,香港恒生指数报28427.36点,跌211.17点,跌幅为0.74%。

    3丨工信部:引导资本市场投早、投小、投“硬科技”

    据人民邮电报,近日,工信部财务司组织召开私募基金座谈会,引导资本市场投早、投小、投“硬科技”。会议指出,工信部将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引导早期资本支持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本着“大胆设想,小心求证”的原则,稳慎做好试点工作,尽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4丨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国家统计局6月16日数据显示,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预期增长9%,4月增长9.8%。中国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4%,预估为14%,前值为17.7%。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4319亿元,同比增长25.7%,两年平均增速为4.3%。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156304亿元,增长24.4%。

    5丨万亿元巨头资本集团旗下基金5月再加仓贵州茅台

    据中证网,6月16日,晨星数据显示,海外茅台“大户”-万亿元资管巨头资本集团旗下基金5月再加仓贵州茅台。同一只基金4月已小幅加仓贵州茅台。此外,欧洲资管巨头安本投资旗下旗舰基金5月也加仓了贵州茅台。 晨星数据显示,美国资管巨头资本集团旗下的“资本集团-新世界基金(Capital group-New World Fund”5月底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较4月底增加了11.94%,目前贵州茅台为基金第五大重仓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南传媒:公司副总经理变更

    下一篇

    盛剑环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燕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