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房企5月信用债发行规模大幅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6 09:0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每经AI快讯,6月16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6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15例,上海3例,江苏2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福建2例,上海1例)。

    2丨整点投资 |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跌0.14%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6月16日09:00,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跌0.14%。

    3丨房企5月信用债发行规模大幅下降

    5月以来,房企融资规模持续收缩。机构数据显示,5月房地产企业融资总额为1331.42亿元,同比下降15.94%,环比下降20.13%。其中,5月境内信用债发行规模大幅下降,不及上月发行量的一半。有评级机构指出,当前市场下,流动性和再融资仍是房企面临的主要信用风险。大部分授评房企有能力为到期债务再融资,但是不具备多元融资途径的房企可能会时常面临大量短债集中到期的窘境。(中国证券报)

    4丨伊朗宣布产出6.5千克60%丰度浓缩铀和108千克20%丰度浓缩铀

    当地时间15日,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在记者会上宣布,截至目前,伊朗已生产出大约6.5千克60%丰度的浓缩铀和108千克20%丰度的浓缩铀。据悉,伊朗纳坦兹核设施今年4月11日发生电力系统故障,伊朗政府指责以色列发动了“破坏活动”,宣布把浓缩铀丰度提高到60%以示回应。伊朗总统鲁哈尼曾表示,伊朗将浓缩铀丰度提高到60%并不是在寻求发展核武器。伊朗原子能组织官员称,生产丰度为60%的浓缩铀主要用于制造一些放射性药物。(央视新闻)

    5丨以军战机凌晨轰炸加沙地带多处目标

    据以色列军方16日消息,以军战机当天凌晨轰炸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这是5月下旬巴以停火后以军首次空袭加沙地带。(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7股获券商买入评级,它的目标涨幅达53.05%(附名单),你上车了吗?

    下一篇

    定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3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 另有三人备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