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波音空客航空补贴争端:欧美双方将在未来五年暂停报复性关税;象群向西北迂回迁移,与独象直线距离19.1公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23: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象群向西北迂回迁移,与独象直线距离19.1公里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021年6月14日18时至6月15日18时,象群持续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活动,向西北方向迂回迁移9公里,移动直线距离1.3公里。独象离群10天,位于象群东偏北方向,与象群直线距离19.1公里,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林地内活动。15头象均在监测范围内,整体平稳,人象平安。易门县、晋宁区现场指挥部当日共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96人,出动渣土车196辆、挖掘机等工程车12辆、应急车辆68辆、无人机12架,疏散群众1074户、3420人,投喂象食1.5吨,确保沿途群众安全。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新能源汽车股普跌,图森未来跌超8%

    周二,美股新能源汽车股普跌,图森未来跌超8%,Nikola、Workhorse跌超5%,Fisker、小鹏汽车跌超4%,蔚来汽车跌超2%,特斯拉跌1.5%;理想汽车则上涨1.7%。

    3丨波音空客航空补贴争端:欧美双方将在未来五年暂停报复性关税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欧盟和美国就波音和空客航空补贴争端发表声明,称双方将暂停对彼此征收报复性关税,为期五年,预计涉及的总金额为11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0亿)。接下来,双方将在五年中通过谈判,寻找解决这一争端的方法。波音空客航空补贴争端由来已久。美国与英国、欧盟的航空补贴争端可以追溯至2004年。世界贸易组织先后裁定,美国与欧洲国家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2019年10月,世贸组织授权美国每年对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加征关税等报复措施。2020年10月,世贸组织授权欧盟每年对不超过39.9亿美元来自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2021年3月,美欧宣布暂停暂缓执行报复性关税,为期四个月。截至目前,双方共计支付了约33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

    4丨盐田国际整体操作能力已恢复至正常时期的约七成

    据证券时报,据盐田三期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6月15日消息,目前,盐田港区的作业正在逐步、有序恢复中。其中,盐田国际整体操作能力已恢复至正常时期的约七成;堆场密度大幅下降至70%,恢复至较佳水平;15日00:00起接受ETA-7天的出口重箱进闸,增加预约入闸拖车数量至每日8000辆,並将逐步进一步提高。初步预计,全面恢复生产目标可在6月底最后一周基本实现。

    5丨5月上海人民币贷款增加650亿,其中个人房贷新增100亿

    据第一财经,上海5月信贷情况出炉,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上海本外币贷款余额达8.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信贷规模持续扩大。具体来看,上海地区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50亿元,同比多增403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260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356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则减少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5月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了204亿元,同比多增92亿元。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消费贷款的增加主要由个人住房贷款拉动,当月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00亿元,同比多增了61亿元,明显高于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的同比增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城市24小时 | 浙江再“组局”,上海跟不跟?

    下一篇

    9月底前全国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