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国足3:1战胜叙利亚晋级12强赛,武磊传射建功;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美国和欧盟将暂停空客和波音相关报复性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6 06:2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张喜威    


    NO.1 李克强15日在吉林省松原市考察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福建盼盼集团2013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投资3亿元新上二期项目,目前正计划投资三期项目。总理说,你们从东南沿海来吉林松原投资建厂,还越投越大,说明这里不仅物产丰富,而且营商环境过了关。营商环境过了关,投资就能跨过山海关。希望你们把信心传递给更多的关内企业,让大家都知道,关外有投资的好环境,有发展的好前景,让更多投资跨过山海关。(中国政府网)

    NO.2 据教育部网站15日消息,经中央编委批准,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主要职责是: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会同有关方面拟订校外教育培训(含线上线下)机构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人员资质、收费监管等相关标准和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实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治理,指导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执法。指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竞赛等活动。及时反映和处理校外教育培训重大问题。

    NO.3 据工信部网站15日消息,随着“618”年中商业营销活动临近,部分电商平台违规发送营销短信扰民问题开始呈现上升态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于6月11日召开行政指导会,警示电商平台企业规范营销短信发送行为,强化行业自律。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主要电商平台企业,以及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和短信息服务企业参会。

    NO.4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40强赛)A组赛事15日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举行,中国队3:1战胜叙利亚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2强赛。此役,武磊近4场比赛3次造点,传射建功。(新华社)

    NO.5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并指出,要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监测,着力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要将加速推进旧区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探索出一条存量有机更新的城市发展之路。(东方网)

    NO.6 1998年1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多年来,先后14人次勇闯苍穹,勇夺6次载人飞行任务的全面胜利。如今,执行空间站在轨建造的4个飞行乘组已选定,3名航天员将上太空驻留3个月,准备再次刷新太空的“中国高度”。(人民日报)

    NO.7 6月15日,记者从山西代县“6·10”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井下水位已垂直下降36.5米,排水接近尾声,又发现2名遇难者,目前共已发现5名遇难者,仍有8名矿工被困。在组织遇难者升井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掘进头工作面尚未引爆的已布设好的大量导线、雷管和炸药。(央视新闻)

    NO.8 国家医保局网站15日就《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参加投标的医药企业应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质价相符的原则,合理定价,不得以低于成本的报价竞标,不得以欺诈、串通投标、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方式竞标。

    NO.9 6月15日晚,上交所首批5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称,将于6月21日上市交易,此举标志着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落地已近在咫尺。(证券时报)

    NO.10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27%,纳指跌0.71%,标普500指数跌0.2%。能源股表现强势,教育股、太阳能板块下挫。大型科技股走低,特斯拉跌超3%,高通、奈飞跌超1%,苹果收跌0.6%。

    NO.1 小米集团:6月15日,小米集团官网挂出20个自动驾驶工程师招聘职位,每一个职位前都挂着“急”字。这20个职位包括:数据平台、车载基础架构、决策规划、毫米波算法、开发工具、前端平台研发、嵌入式软件、控制、感知、预测、定位、高精地图、仿真平台、传感器、超声波雷达算法、激光点云算法、高级惯导算法等。此次急聘被认为是小米宣布跨界造车以来的重要举措。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工作地址皆在北京海淀。

    NO.2 滴滴:滴滴网约车CEO孙枢15日发布微博称,6月14日起,在太原、南京、烟台、绍兴等城市试行“早高峰拼成0佣金”计划,并陆续覆盖到全国范围,所有拼成订单乘客支付的总车费全额给司机。孙枢公开信中还透露,2020年,滴滴共计向司机发放了收入损失补偿超过5亿元。其中,去年滴滴支付2.37亿空驶补偿给司机,另有因乘客不支付车费而进行的车费垫付2.79亿元。(证券时报)

    NO.3 波音、空客: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欧盟和美国将就波音和空客航空补贴争端暂停报复性关税,为期五年。路透社报道,双方将在五年之中寻求达成解决争端的相关协议。欧盟和美国尚未就此发布消息。(央视新闻)

    NO.4 格力电器:6月15日,据财经网消息,董明珠答应送给格力员工的3000多套房即将交付使用,表示给员工分房,给员工涨薪,不是以此让他留下来,是因为他为企业做出了贡献,应该给他回报。此外,周边配套的商业区、幼儿园也在紧锣密鼓加快建设中。

    NO.5 宁德时代: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消息,6月15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研发、储能系统产品和产业合作、储能项目以及重点区域市场、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NO.6 比亚迪:6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终止,所持公司股票已全部出售完毕,减持数量为3259.06万股A股股票,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14%。比亚迪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于2015年6月23日完成股票购买,购买均价55.71元/股。比亚迪最新报收232.32元/股。

    NO.7 东鹏饮料:6月15日,东鹏饮料披露股价异动公告,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NO.8 药明康德因股东违规减持,药明康德15日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股东尽快制定必要和充分的补偿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NO.9 海南椰岛:15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核实公司拟推出白酒产品的新闻报道否属实、公司目前是否取得免税业务相关资质,并说明是否存在“蹭概念”、“蹭热点”等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NO.10 华晨汽车: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依据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祁玉民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6月15日,北向资金净卖出51.53亿元,净卖出额创一个月新高。药明康德、紫金矿业、中国平安分别遭净卖出7.26亿元、5.8亿元、5.27亿元;迈瑞医疗逆市获净买入3.48亿元。;南向资金净卖出3.98亿港元。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吉利汽车,净买入9.720亿港元;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净卖出6.483亿港元。



    基础化工:关注成长性较好企业。周期方面,持续推荐顺周期中α属性强的龙头企业(万华化学、扬农化工、龙蟒佰利、新和成等)以及业绩弹性较大的优质企业(巨化股份)。此外,建议关注油价中枢提升受益的烯烃龙头(卫星石化)及高能耗炭黑行业(黑猫股份等)。重点关注万华化学、巨化股份

    上海证券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张杨运 、张喜威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月16日知名中概股收盘情况一览

    下一篇

    跑赢沪深300指数 超七成QDII基金年内实现正收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