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十三连板东鹏饮料:股价已严重背离基本面;药明康德因股东违规减持收监管函;鸿蒙概念大跳水,多家公司再度澄清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21: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安徽省委原副秘书长王学银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学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学银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生活纪律;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
    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学银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按程序撤销其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中纪委)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盘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盘前涨跌不一,欧盟和美国就飞机补贴争端达成休战协议

    市场动态
    美股三大指数期货盘前涨跌不一,道指跌0.02%,标普500指数涨0.04%;纳斯达克100指数涨0.09%。知名中概股周二美股盘前普跌,阿里巴巴跌0.29%、京东跌0.16%、拼多多涨0.33%、蔚来汽车跌0.41%、理想汽车跌0.85%、小鹏汽车涨跌1.2%。
    比特币价格一度收复4万美元关口,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或将再次接受比特币付款。
    其他消息
    欧盟和美国结束长达17年的飞机补贴争端,达成休战协议;

    优信二手车盘前涨幅扩大至25%,公司此前宣布规模高达3.15亿美元的融资交易;

    印度反垄断机构计划加速对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Flipkart公司重启调查;

    高盛:低收入群体将推动大宗商品超级周期 不排除油价升至100美元/桶。

    3丨机构:端午小长假多地楼市热度减弱,新房成交量较去年下降逾五成

    每经AI快讯,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重点20城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重点20城市新房成交7868套,与去年端午同期相比下降57.1%。该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认为,端午假期,中国楼市热度减弱有三方面主要原因。一是受到政策持续收紧影响,重点城市交易活跃度下滑;二是端午小长假假期较短,开发商楼盘优惠力度较小;三是去年端午假期,楼市处于疫后反弹阶段,市场活跃度高,成交量达到一个小高峰。(澎湃)

    4丨药明康德因股东违规减持收监管函:要求股东尽快制定必要和充分的补偿措施

    每经AI快讯,因股东违规减持,药明康德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股东尽快制定必要和充分的补偿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5丨十三连板东鹏饮料:目前股价已严重背离基本面情况

    每经AI快讯,6月15日,东鹏饮料披露股价异动公告,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6丨鸿蒙概念大跳水,多家公司再度澄清关系

    每经AI快讯,华为鸿蒙概念股今日大幅回调,板块下跌4.15%,主力资金大幅流出该板块,其中润和软件净流出13.8亿。
    今日,又有多家公司澄清与鸿蒙系统的关系:中威电子:公司目前尚未开展华为鸿蒙系统相关的业务适配测试;新大陆:鸿蒙相关业务能否产生确定性收入存重大不确定性;*ST万方:暂时未与鸿蒙有合作;麦迪科技:目前公司系统没有适配华为鸿蒙操作系统;赛微电子:公司是一家MEMS芯片代工厂商及GaN材料及芯片厂商,未参与鸿蒙系统的建设或提供相关产品及服务;日久光电:公司与鸿蒙系统没有直接联系;中科信息:公司暂无鸿蒙概念相关业务。(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增减持公告汇总丨这家公司获股东大幅增持

    下一篇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实际通胀高达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