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临港新片区发展、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51.53亿元,净卖出额创一个月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17: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慕安会报告称中国为“泰然自若的国家”赵立坚:有关报告展现了中国人民对政府的信心

    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慕尼黑安全会议发布慕尼黑安全指数和报告,通过对12个国家一万多民众的风险感知情况进行调查,将中国描述为“泰然自若的国家”(unperturbedcountry),这体现中国人民对国家实力的信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慕尼黑安全会议有关报告展现了中国人民对政府的信心。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确保国家安全、民族和谐、人民安宁、社会公平正义、经济发展繁荣、生态环境美丽,让中国人民都能享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幸福感、安全感。经过70多年的不懈努力,14亿中国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不再遭受战乱、贫困、饥饿之苦。中国人民对中国政府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连年超过90%。(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51.53亿元 净卖出额创一个月新高

    每经AI快讯,6月15日,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51.53亿元,净卖出额创一个月新高。药明康德、紫金矿业、中国平安分别遭净卖出7.26亿元、5.8亿元、5.27亿元;迈瑞医疗逆市获净买入3.48亿元。

    3丨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临港新片区发展、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

    据东方网,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并指出,推进关键领域突破,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走在最前列。要突出高端支柱产业发展,强化资源配置能力,努力成为全市经济新增长极。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并指出,要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监测,着力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要将加速推进旧区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探索出一条存量有机更新的城市发展之路。

    4丨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

    中国载人航天微信公号6月15日消息,经监测分析,2021年6月15日16时49分±1分钟,长征七号遥三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陨落区域中心点位于南太平洋海域(西经129.4°,南纬16.5°),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5丨中基协:截至5月末存续私募基金规模17.82万亿元

    中国基金业协会:截至2021年5月末,存续私募基金106345只,存续基金规模17.82万亿元,较上月增加360.3亿元,环比增长0.2%。其中,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62399只,存续规模4.83万亿元,环比增长0.59%;存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9889只,存续规模10.12万亿元,环比增长0.35%;存续创业投资基金11749只,存续规模1.87万亿元,环比下降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银河维持家电行业推荐评级:优先配置龙头、首推清洁电器

    下一篇

    中国银河维持房地产行业推荐评级:管理红利下重视α,物管迎来黄金发展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