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四部门联合整治违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7月1日起海南三亚实行不动产登记“零收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11: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家卫健委: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5日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也就是100个人中有23个人掌握了基本的健康知识和技能,比2019年提升3.98个百分点,增长幅度为历年最大。(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指数低位震荡,科创50指数大涨2%,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

    周二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位震荡,截止发稿时,沪指跌0.8%,深成指跌0.81,创业板指跌0.55%,北向资金净流出33.3亿元。盘面上,汽车、电子、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钢铁、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50指数大涨2%,山大地纬、蓝特光学、柏楚电子、国盾量子等多股涨超10%。

    3丨四部门联合整治违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

    据@中国交通微博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对照“六个必须”标准,按照五项工作任务部署,实现违规设施和卡点全面清除、保留设施和卡点全面公示、新增设施和卡点全面规范、安全监管措施全面创新,保障道路货运物流畅通。

    4丨7月1日起海南三亚实行不动产登记“零收费”

    据央视新闻15日消息,从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实行不动产登记费零收费的通知》,明确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不动产登记费“零收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创一流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和社会负担。

    5丨美国西部正在经历1200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危机

    每经AI快讯,6月15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6月14日报道,美国西部72%的地区正在经历严重干旱,其中26%处于特大干旱状态,这是1200年以来美国西部经历的最为严重的干旱危机。报道称,约200万居住在加州、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的居民将受到干旱的影响。内达华州等地对严重干旱天气的应对准备不足,拉斯维加斯都会区拥有220万人口,地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水资源却不足,情况好的年头降雨量仅超过4英寸(约10.16厘米)。犹他州近期也饱受干旱和野火的困扰,犹他州州长斯宾塞·考克斯曾呼吁民众祈祷下雨。(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详情通报!广州昨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系隔离酒店密接人员排查发现

    下一篇

    首创证券给予伯特利买入评级,公司简评报告:大力发展电控产品,攻克底盘“卡脖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