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包含6大重点任务;变异毒株扩散,美国或将暴发新一轮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10: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三部门: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

    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印发《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包括,分路段差异化收费;分车型(类)差异化收费;分时段差异化收费;分出入口差异化收费;分方向差异化收费;分支付方式差异化收费。各地交通运输、发展改革、财政主管部门要根据实施情况,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分析评估方案的实施成效,适时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完善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长效机制,形成总结评估报告并于12月15日前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2丨整点投资丨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鸿蒙概念股集体大跌

    周二早间,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走低,截止发稿时,沪指跌0.14%,深成指跌0.29%,创业板指跌0.06%。板块方面,汽车、通信、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钢铁、农牧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目前净流出4.35亿元。

    鸿蒙概念股集体大跌,九联科技大跌15%,美格智能封跌停,先进数通、诚迈科技、国华网安等个股均纷纷下挫,板块龙头润和软件跌超4%。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跌0.51%,恒生科技指数跌0.53%。特步国际涨幅扩大至超30%,股价最高报11.58港元。公司获高瓴资本认购6500万美元零息永续可转债。

    3丨变异毒株扩散 美国或将暴发新一轮疫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一项来自苏格兰的研究结果表明,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患者住院率是“阿尔法毒株”的2倍。高住院率加上“德尔塔毒株”的强传染性,美国各项疫情数据近期逐渐出现抬头趋势,专家对此表示担忧,认为这可能导致美国在秋季暴发新一轮疫情。(央视新闻)

    4丨国家统计局:6月上旬25种产品价格上涨 生猪价格环比下降11.2%

    每经AI快讯,统计局消息,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6月上旬与5月下旬相比,25种产品价格上涨,22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本期价格为15.8元/千克,环比下降11.2%。

    5丨日本在野党提交对菅义伟内阁不信任案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日本立宪民主党、共产党、国民民主党、社民党等4个在野党向众议院提交了对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原因是在野党要求延长本届国会会期,而该要求遭到执政党反对。这是在野党自2019年6月以来时隔两年再次提交不信任案。不信任案如获通过,首相必须在10天之内解散众议院或者内阁集体辞职。(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通运输部等三部委: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下一篇

    6月11日融资余额15871.8亿元,环比减少39.08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