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比亚迪与小米正洽谈造车合作;三星回应暂停生产最新款Galaxy:尚未决定;爱回收更新招股书:预计6月18日正式登陆纽交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08:5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汤辉    

    摘要:5连板传智教育:目前与鸿蒙系统相关的课程研发及讲授尚未形成收入;飞利浦召回可能致癌的呼吸设备;王传福:比亚迪与小米正洽谈造车合作;苹果、谷歌市场份额超90%,日本将展开反垄断调查;领益智造:拟收购浙江锦泰95%股权,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7498279534448068608.png

    飞利浦(最新市值490亿美元):荷兰医疗设备公司飞利浦(Philips)周一表示,由于其中一个泡沫部件可能会降解变得有毒,并导致使用者患上癌症,公司已经召回了一些呼吸装置和呼吸机。飞利浦表示,用于降低机器噪音的泡沫在降解时会变成可吸入的小颗粒,刺激呼吸道。飞利浦CEO Van Houten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说:“我们将把我们所有的能力完全集中在更换和修复这些设备上。”他表示,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年时间。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4917亿美元):近日,有一份报告表明,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影响,三星已经暂停生产名为Galaxy S21 FE的手机。三星电子昨日针对这一报告作出回应称,该公司尚未决定是否暂停生产该手机。发言人仅表示,“我们不能讨论未发布产品的细节,但关于所谓的暂停生产,还没有确定。”目前,报道停产一事的韩国媒体已经将其原文删除。

    通用电气(最新市值1186亿美元):通用电气和法国赛峰集团周一宣布,双方计划试制一款能够将燃油使用量和排放减少20%的开放式叶片喷气发动机。两家公司将发动机合资企业CFM International延长了10年至2050年。双方称,开放式叶片喷气发动机是波音737 Max和空客A320neo上使用的“LEAP”型号的未来继承者,将采用一种名为开放式转子的可见风扇叶片的设计,可能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该系统还将包含混合动力电力推进系统。按销量计算,CFM是全球最大的喷气发动机制造商,公司是波音737 MAX的唯一发动机供应商,并与雷神技术子公司普惠竞争空客A320neo的发动机。

    比亚迪(最新市值5965亿元):13日,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举行,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参会并发表演讲,他介绍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先行先试”、“创新引领”的发展经验,对未来新能源车发展趋势发表了最新的看法,他表示:“中国品牌在技术层面已全面超越,到2030年,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占比有望达到70%”。他还表示,正与小米洽谈一些汽车项目。

    苹果(最新市值21260亿美元):据彭博社,苹果计划推出更快的iWatch,将配备温度和葡萄糖传感器。

    谷歌(最新市值16253亿美元):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2日报道,日本政府正计划对苹果和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以判断是否存在“阻碍公平竞争”的情况。目前,苹果和谷歌两家公司占据了日本智能手机操作系统90%以上的市场份额。一个由日本官员、业内人士和外部专家组成的政府小组将在本月启动讨论,调查将包括向日本智能手机制造商以及智能音箱、个人电脑制造商的高管寻求相关信息。

    诺瓦瓦克斯医药(最新市值145亿美元):据法新社,诺瓦瓦克斯医药周一表示,公司的新冠疫苗在一项大型研究中对新冠病毒高度有效,而且还能预防新冠病毒变种。

    东芝(最新市值192.63亿美元):东芝周一向股东道歉,并表示将撤换两名董事。此前一项独立调查发现,东芝公司曾寻求政府帮助影响一次关键的股东投票,以期如愿选出自己安排的董事人选。东芝董事会主席永山治承认“我们缺乏意识,包括我们与经济产业省(METI)的交易”。“鉴于我们的股东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对此表示的关注和焦虑,我们向他们道歉。”永山治说。

    海航科技(最新市值94亿元):上交所要求公司向相关方核实并补充披露:媒体报道中提到英迈国际价格为72亿美元的原因及认定依据;本次重组报告书中关于英迈国际100%股权价值与媒体报道中交易价格存在差异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结合相关情况,说明上述价格差异是否涉及向相关方输送利益,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Clariant:瑞士化学品制造商Clariant周一表示,已同意将其颜料业务出售给Heubach Group和SK Capital Partners,交易对该业务的估值高达8.55亿瑞士法郎(约合9.5127亿美元)。Clariant表示,将进行再投资,成为合并后新业务的20%股东,合并后的业务拥有3000名员工,年销售额约为9亿欧元。Clariant表示,此次出售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特斯拉(最新市值5884亿美元):6月13日,马斯克在推特上称,只要全球接近一半的比特币矿工能够使用清洁能源,就恢复比特币购买特斯拉的交易方式。2021年2月,特斯拉购进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开始接受其作为购车付款方式,直到5月中旬才停止。在消息公布后比特币出现上涨,不过,马斯克使用推文来影响加密货币股价的行为已遭到多次批评,外界认为,特斯拉也有高位套现的嫌疑,马斯克称,特斯拉出售约10%比特币持仓。

    3383478171139688448.png

    药明康德(最新市值4273亿元):药明康德6月11日晚间公告,股东上海瀛翊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并致歉。据悉,5月14日至6月8日上海瀛翊减持公司合计1724.9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7%,减持总金额为28.94亿元,上海瀛翊在实施本次减持之前未能遵守其作为委托投票方作出的有关减持公司股份的相关承诺,未提前通知公司,也没有提前15个交易日通过公司披露减持计划履行公告等相关程序。

    三生国健(最新市值128亿元):近日公司的一项评价双特异抗体SSGJ-705的临床试验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简称FDA)同意进入Ⅰ期临床研究。

    齐翔腾达(最新市值214亿元):齐翔腾达6月14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4.26亿元至16.4亿元,同比增长200%至245%。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建设的20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和20万吨/年MMA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提高了公司产品产销量和利润,是报告期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此外,报告期内受经济回暖影响,甲乙酮、顺酐、丁腈胶乳等公司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保持高位。

    天神娱乐(最新市值63亿元):公司拟按9.03亿元的对价转让幻想悦游93.5417%股权。交易后,公司不再持有幻想悦游股权,此次交易预计产生收益约1.3亿元。据悉,幻想悦游作为单纯的海外游戏发行商,随着近几年游戏获取成本和推广费用攀升,利润空间受到严重挤压,已在2019年和2020年形成连续亏损。

    顺丰控股(最新市值3236亿元):顺丰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4日,顺丰航空第66架全货机(注册号B-220R、机型B767-300BCF)正式加入机队。随着B-220R飞机的入列,顺丰航空于2021年投用的全货机数量已达5架,超过2020年全年的总和。目前,顺丰航空已形成2架B747-400ERF、11架B767-300BCF、36架B757-200F、17架B737-300/400F的梯队运力。

    传智教育(最新市值126亿元):传智教育公告,近期有部分媒体发布关于将公司纳入“鸿蒙概念股”等相关内容的新闻报道,同时目前二级市场对公司股票关注度较高,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化人才培训业务,目前与鸿蒙系统相关的课程研发及讲授尚处于初期阶段,截至目前尚未形成收入,未来公司相关培训课程上线及开班情况需根据市场需求状况具体安排,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应风险。

    凯撒旅业(最新市值70亿元):凯撒旅业、众信旅游6月14日晚间双双公告,凯撒旅业与众信旅游正在筹划由凯撒旅业通过向众信旅游全体股东发行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众信旅游并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两家公司的股票及公司债券自6月1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此次合并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领益智造(最新市值560亿元):领益智造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领益深圳拟以3800万元,收购上海领诣持有的浙江锦泰电子有限公司95%股权。公司控股股东领胜投资持有上海领诣100%股权。浙江锦泰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国际大客户及国内客户结构件的供应商,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此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赣锋锂业(最新市值1650亿元):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以自有资金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荷兰SPV公司5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赣锋国际可视具体情况为荷兰SPV公司的全资子公司LMSA提供总额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财务资助额度,以帮助开发建设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投资完成后,公司将获得Goulamina项目一期年产能约45.5万吨锂辉石精矿50%的包销权。若公司直接提供财务资助或协助LMSA获得第三方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债务资金,则可以获得项目一期剩余50%产能的包销权。

    龙蟒佰利(最新市值810亿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3.27亿元至29.74亿元,同比增长80%至130%;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钛白粉市场处于强景气周期,销售价格同比增加较多。

    呷哺呷哺(最新市值93亿港元):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于2021年6月11日,董事会议决,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董事会拟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提呈普通决议案罢免赵怡的执行董事职务。

    建议罢免的理由:董事会认为,赵怡的管理方式及理念与董事会其他成员存在重大差异,且允许赵怡继续参与该公司的管理将不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董事会认为,倘建议罢免生效,将不会对集团的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8717356128793003008.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6844622288394374144.png

    BMZ: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电池公司BMZ准备今年9月份IPO,估值约20亿欧元。

    爱回收:万物新生集团(爱回收)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公司计划发行1623.3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区间为13美元-15美元/ADS。同时,万物新生赋予承销商243.5万股ADS超额配售权,连同超额配售发行股数,其募资规模至多可达到2.8亿美元,其IPO估值区间约为34.5亿-39.8亿美元。万物新生预计于6月18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功上市后将成为“中概股ESG第一股”。

    国医科技:医用物资管理SPD企业国医科技已宣布完成B+轮融资。国医科技此次融资1.2亿元,主要用于产品研发、项目建设等。本次融资由安徽省政府支持的、以财政性资金为引导的安徽铁路基金独家投资。

    整理:蔡鼎

    编辑:汤辉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汤辉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信达证券维持赛轮轮胎买入评级,点评报告:温故而知新,洞悉真趋势!

    下一篇

    突发!广州2名医务人员确诊,系同一医院!全市1天新增4例,这8个地方将有序解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