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1位嘉宾相聚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 跨界、破圈、融合 开拓电影市场新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4 22:26

    每经记者 杜蔚 丁舟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火热进行中,这几天在电影节的各种论坛上,中国电影副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万达文化集团总裁、万达影视集团总裁曾茂军,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等电影节的常客,轮番就电影行业真实现状发表心声,引发行业内外广泛关注。

    每经记者张建摄

    上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腾讯影业等行业龙头公司,也相继发布片单和IP计划,《1921》《中国医生》《长津湖》等影片陆续官宣亮相,让大家看到了下半年电影市场的竞争力。

    6月11日,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当天,由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影集团五号摄影棚里如期举行。

    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中国电影副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万达文化集团总裁/万达影视集团总裁曾茂军,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远景能源CEO张雷,易凯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张宇,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盛趣游戏首席执行官谢斐,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泡泡玛特中国区总裁司德,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盈展·数字商娱主席司徒文聪,东吴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董事总经理张良卫,著名导演、演员、编剧陈思诚等21位影视界、投资界、科技商界的精英人士跨界相聚。

    用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的话说:“这场峰会用新的视野、新的角度,展望中国电影的未来发展;用跨界融合、破圈的新理念、新灵感为中国电影市场提供新的借鉴、新的机会。”

    王健儿表示:“上影厂是有着70多年历史的一家老企业,在新的形势下,新的征程中,作为上影这样的企业,怎样既能创造出脍炙人口的电影作品,同时又能适应形势发展要求,跨界、破圈,去开拓电影新的市场、新的领域,是这个论坛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也表示:“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的嘉宾阵容也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首先,各位嘉宾都是其行业的领军人物,成绩斐然;其次,与以往不同,这一次的嘉宾来自不同行业,影视界、资本界、学术界,包括实体、文旅、潮玩等圈层,这次论坛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源互通,跨界融合。”

    种种跨界的新元素融合于此,奇妙的化学反应,让全场数度沸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恩贝加快聚焦主业 拟挂牌转让兰信小贷

    下一篇

    “投资教父”阎焱谈电影投资:5000万~8000万投资回报最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