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七国集团峰会闭幕,北爱尔兰问题再成英欧矛盾焦点;黄淮、江淮强降雨今夜达鼎盛,北方高温暂时“退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4 09: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七国集团峰会闭幕 北爱尔兰问题再成英欧矛盾焦点

    6月13日,为期三天的七国集团峰会在英国康沃尔郡落幕。七国集团内部,不仅是美欧之间有矛盾,欧洲内部、具体来说是英国和欧盟之间也是问题不断。 自英国开始“脱欧”进程至今,北爱尔兰地区的地理位置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就一直是英国与欧盟之间矛盾的焦点。英欧间近期关于北爱地区贸易问题的争端也延续到了本次七国集团峰会上。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北爱尔兰的言论“惹怒”了英国首相约翰逊。(央视新闻)

    2丨黄淮江淮强降雨今夜达鼎盛 北方高温暂时“退场”

    进入本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的强降雨依然在线“营业”,并且将在今天(6月14日)夜间进入最强时段。而在华北、东北等地,这两天对流天气频繁,多阵雨天气,在雨水的“打压”下,各地的高温天气将暂时“退场”,预计本周都不会有高温现身了。(央视新闻)

    3丨数百万剂强生疫苗报废 南非要求换货

    南非监管机构13日宣布,南非将不会分发使用一家美国工厂生产的数百万剂“问题疫苗”,正与疫苗供应商强生公司商量换货。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发表声明说,该机构评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供的数据后,决定不发放强生公司交付的可能存在原料污染问题的新冠疫苗。南非卫生部官员说,这一决定涉及200万剂强生疫苗,它们目前储存在南非最大药企爱施健公司的一座实验室内。这名官员说,南非政府正与美国强生公司商量退换这批疫苗。(新华网)

    4丨陕西安康汉滨区检测出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6月14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报:安康市汉滨区检测出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别提示:凡6月7日16:54乘坐南通至西安K62次列车和6月8日14:30乘坐西安至安康的K8176次列车沿途下车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落实防控措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数百万剂强生疫苗报废 南非要求换货

    下一篇

    6月14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跌0.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