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 当地投入2000多人参与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3 17:44

    每经记者 陈晴    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文多    

    收治爆炸事故伤病员的其中一家医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6月13日6时30分许,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艳湖社区菜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名群众受伤。

    13日下午,十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张湾区“6.13”事故相关情况。

    据了解,作为爆炸现场的张湾区艳湖社区菜市场,为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二层建筑物,一楼归属润联物业,二楼属艳湖社区管理。其中一楼为19间药店、早餐店等店铺,二楼是活动室无人居住,马路对面是46间便民摊位。目前,事故现场913户居民和商户已被紧急疏散。原因正加紧调查。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赶至现场指挥救援。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市长黄剑雄等迅速赶到现场,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救援。

    据了解,十堰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超过2000人。救援人员已携带大型救援设备、生命探测仪、警犬等在现场开展搜救处置工作。截至14时,共搜救收治伤病员138人,其中,37人重伤、12人死亡。

    记者从张湾区“6.13”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下一步,十堰市将全力救助伤员,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减少人员伤亡损失。全力做好周边社区居民的疏散和有序安置工作。妥善处理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全力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抓紧调查事故原因和责任倒查追究。抓紧对周边房屋的安全鉴定,包括水、电、燃气等隐患排查。及时通报最新进展。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丹麦足协:埃里克森目前情况稳定,向队友送上问候

    下一篇

    卖爆了!这类基金发行创9年新高,今年最高暴赚超5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