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广州公布三轮大范围核酸筛查情况,市疾控最新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3 17: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广州卫健委官网6月13日消息,6月13日,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疫情防控、文明过节、文旅供给等情况。

    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了昨日的病例情况,6月12日0至24时,全市新增6例确诊病例(3例密接排查发现,3例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同时,以上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月21日至6月12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42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3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另外,经专家评估,昨天已有4名确诊患者出院,这4名患者出院后要继续接受康复隔离,确认没有问题后,方可离院。截至6月12日24时,本轮疫情确诊患者累计出院8人。

    广州三轮大范围核酸筛查情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介绍,目前,全市先后启动三轮大范围全员核酸筛查。5月21日至6月12日21时,全市累计核酸检测3602.3万例,发现阳性感染者43例,主要集中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

    第一轮(5月26日至6月8日):全市11个区陆续铺开全员核酸筛查,累计采样2798.55万例。

    第二轮(6月9日至11日):检测范围涵盖四种类型,分别是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高风险区域、中风险区域和涉疫低风险区域,共涉及5个区60个街镇,采样546.19万人。

    第三轮(6月12日至今天):也就是当前正在开展的核酸排查,检测范围主要包括高、中风险地区和病例所在地区,涉及5个区13个镇街。本轮排查截至昨晚9时,累计采样38.16万例,暂未发现阳性病例。

    在重点地区开展多轮核酸检测,目的是尽早发现人群中可能存在的感染者,降低社区传播风险。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请耐心配合包括核酸检测在内的所有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今天凌晨,市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公布了6月7日至11日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的87个重点区域和场所名单。

    陈斌呼吁,请在相应时间段到过以上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人员,立即与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并携共同居住的人员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

    过端午,不同风险等级的人有不同要求

    目前,广州所有的市民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对于不同风险等级的人,是有不同要求的。

    对于被甄别为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防控要求是单人单间集中隔离。他们必须遵守隔离酒店的各项管理要求,落实健康监测和相对比较频繁的核酸检测。

    对于处于封闭管理区域内的市民,管理要求是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严格社区管控措施。停止社区内所有商贸服务,娱乐场所、餐饮、商铺、群众性健身文化活动场所等全部停业。做好居家隔离。隔离期间,社区所有人员足不出户。

    对于处于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市民,管理要求是严格社区管控。社区内所有非生活必需的商贸服务、娱乐场所、餐饮、商铺、群众性健身文化活动场所等全部停业。区域内保留1-2家超市、肉菜市场,其员工不得离开封控管理区,工作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居民居家隔离。实施封控管理的社区原则上居民足不出户,待2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可以有序到社区(村)内的超市采购生活物资、领取快递以及非聚集性活动等。

    对于处于其它低风险区域内的市民,虽然风险比其他区域要小,但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不能放松。一是减少出行。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带头在穗过节,落实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要求。二是减少聚集。过节期间市民尽量选择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减少不必要的社会接触。三是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距离等。

    “以上所有措施,都是为了能够减少人群聚集,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保护更多的易感人群不受感染,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张周斌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广州卫健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些公司季报高增长低估值(附名单)

    下一篇

    恒华科技:公司不排除未来会适度引进战略投资者,助力公司做大做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