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然闪崩!10万股东懵了,百亿上市公司开盘50分跌停,网友:“不按套路出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3 00: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不按套路出牌”!

    6月11日,航天机电(600151,SH)开盘一路震荡下挫,不过到10:30分时却风云突变,股价掉头直线向下,不到15分钟就摁死跌停板了。截至收盘,该股跌10%报9.09元,封上跌停,成交4.25亿元,最新市值为130.4亿元。

    消息面上看,近日,航天机电公告重要内容提示,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交易以及与不同关联人进行的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的累计次数及其金额,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交易均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或股东大会批准,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予以公告,委托贷款金额:3.5亿元,委托贷款用途:归还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的较高利息借款,委托贷款期限:1年,贷款利息:年利率约2.7%,实际金额及利率按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实际核准执行,无关联人补偿承诺,本议案所涉及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此前,航天机电还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鉴于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全球整车市场形势严峻,海外市场需求尚未恢复,加之国内汽车产销增速整体放缓,对公司汽车热系统业务存在一定影响。同时,光伏产业技术迭代升级速度加快、头部企业加速产能扩张,市场和资源集中度越来越高,利润空间受到进一步挤压,也给公司光伏产业经营带来一定影响。

    截止2021年3月31日,航天机电营业收入13.01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0.2018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0.0%,基本每股收益-0.0104元。

    资料显示,航天机电主要业务涉及高端汽配和新能源光伏,拥有三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三个国家级、省市级技术研发中心,是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化的重要平台。

    截至3月31日,该股股东人数为10.22万户。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外交部驻港公署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罗马尼亚今年已没收约65吨烟草和4400万支香烟

    下一篇

    火爆!总票房达1.62亿,刷新端午档单日场次最高纪录,这几部电影你看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