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广东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广州;中疾控专家:引起广州疫情变异株传播力比老毒株高1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08: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广州市荔湾区:对白鹤洞街、东漖街、中南街3条街道全体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广州荔湾发布今日通知,结合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现定于6月12日对荔湾区白鹤洞街、东漖街、中南街等3条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广州荔湾发布)

    2丨整点投资 | 北上资金连续第9周净买入,抛售白酒股,这些行业受关注

    每经AI快讯,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29.31亿元,连续第9周净买入。分行业看,电气设备行业本周最受北上资金关注,获得逾28.62亿元的净买入;其次是交通运输行业;银行、化工、医药生物三行业也获得超10亿元的净买入。食品饮料行业则被大幅净卖出27.43亿元,建筑材料、休闲服务、电子等行业也被净卖出较多。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净卖出白酒股35.13亿元。除五粮液获得2.65亿元净买入外,大部分白酒股都被减持。贵州茅台在周五之前还获得北上资金逾8亿元的净买入,但周五单日大幅净卖出19.53亿元。贵州茅台周五最后一笔单的急杀,成交51.69万股,成交额11.26亿元,很有可能是北上资金在集中甩卖。(证券时报)

    3丨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为广州报告

    据广东省卫健委,6月11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为广州报告。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尼日尔;深圳报告1例,来自南非。另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2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柬埔寨;中山报告1例,来自阿联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4例,分别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利比亚和赞比亚;深圳报告4例,3例来自南非,1例来自泰国;东莞报告1例,来自马尔代夫;肇庆报告1例,来自莫桑比克。新增出院8例。
    截至6月1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5例(境外输入1065例)。目前在院182例。(广东卫健委)

    4丨美国将紧急讨论接种疫苗后出现的心脏炎症病例,30岁以下人群已报告475例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6月11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咨询小组将于6月18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人们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出现的心脏炎症报告。 疾控中心对注射过新冠肺炎疫苗的年轻人和青少年的心肌炎和心脏炎症病例进行了调查。疾控中心透露,在30岁以下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人群中发现了475例心肌炎和心包炎。初步数据表明,绝大多数患者已经完全恢复。另据调查数据的进一步报告显示,在第二次接种疫苗后,16-24岁人群中暴发的病例数更多。 然而,CDC的疫苗安全官员也表示,目前的报告病例都是初步报告,在进一步调查前,发现的病例是否为真正的心肌炎或心包炎还无法确定。(央视新闻)

    5丨中疾控专家:引起广州疫情变异株传播力比老毒株高1倍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11日表示,这次广州发生的疫情是由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株引起的,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给它命名为德尔塔变异株。现有的研究数据显示,这个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比较强,它比过去的老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00%,比英国首先发现的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40%还要多。(中国新闻网)

    6丨央视:这类罚款最高可达1亿

    据央视新闻联播,昨日,甘肃方面通报了白银山地越野赛事件的调查结果,认定这是一起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赛事组织管理不规范、运营执行不专业,这些都是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原因。这一事件非常惨痛,教训深刻,多人也因此被严肃追责。
    新闻联播还报道了安全生产法修改的相关情况,修改后的法律加大了对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比如事故罚款,金额上限由2000万元提高到了1亿元。
    海霞: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在安全方面发生事故,无论是严肃问责还是提高罚款上限,这本身不是目的,因为这样做也无法挽回逝去的生命。而之所以要严惩重罚,目的就是要提醒、警示各方:人的生命是无价的,安全重于泰山。要敬畏生命,绝不能心存侥幸。而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可以把安全两个字倒过来一下,也就是要实现各个环节全覆盖、不留隐患,确保大家全部都平安。(央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1省份5月CPI揭晓:16地低于全国 贵州涨最少

    下一篇

    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秦军接受审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